青醋芥陌

听说你想尝尝我的拳头3【HP paro】

本章无阿尔出场

Chapter 3

基尔伯特趴在桌子边上,教授从他身边路过的时候他就会假装在忙碌,一旦离开教授视线他就如同一个黏糊糊的鼻涕虫,趴在桌上怎么都不想动。旁边站着忙得几乎要飞起来的王耀,不时抛过来一个鄙夷并谴责的目光,但基尔伯特很无所谓地拿手指拨了拨耳垂上挂的新买的十字耳坠。

“你这副懒得出蛆的骨头就不能动一动?”王耀咬牙切齿道,“劳您大驾,切个菜总行吧?”

基尔伯特只好撑起身子,凑到王耀旁边,拿起小刀对着正流着粘液也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的块茎切下去。

“叫你切片!”王耀拿拳头锤了基尔伯特一下。

“格兰芬多上课大声喧哗,扣五分。”教授沉沉的声音响起。

王耀愤愤地闭上嘴,趁着教授回头的时候恶狠狠地对着基尔低声抱怨:“我发誓我刚刚说话的声音绝对称不上喧哗!”

基尔伯特笑笑:“你打我的那一下声音比你说话响。”

“话说回来,伊万今天怎么了?”王耀扯开话题,“无缘无故跑去泼人家南瓜汁,教授都在场呢。”

“伊万能当着教授面掏枪呢,泼个南瓜汁算什么。”基尔伯特突然露出一副八卦的表情来,“我比较在意的是,你看琼斯就没什么反应——你要是被人泼了,你什么反应?”

“唔,”王耀想了一秒:“揍他啊。”

基尔伯特一合掌,“你看。”

王耀恍然:“哇!想不到啊,原来他是个M啊!”

直到下课王耀还是对这个新鲜出炉的判定非常有兴趣。他难得蹦蹦跳跳地,跳过皮皮鬼在地上放置的恶搞玩具,转头念了一句“清理一新”——不用魔杖的那种,少见的成功了。他转过身拽住基尔伯特用力地摇晃他的肩膀:“你看见没!刚刚成功了!”

基尔伯特翻着白眼应和:“是是是。”他转头看见不远处正跟着人群往前走的伊万的背影,立刻指了指:“你看那是谁?”

来自东欧的伊万身材高大,常年围在脖子上的米色围巾让他更加显眼,王耀一回头就看见了他。紧接着王耀用他那“源于古老而神秘的东方秘术”的所谓“凌波微步”——他一直向他的同学们这样介绍——绕过几个挡路的家伙,纵身一跃,牢牢地挂在伊万的肩膀上。

“嘿!”王耀高声笑道:“上午过得怎么样大个子?”

伊万兴致缺缺——以往他会给王耀一个过肩摔,而后王耀会像只轻盈的燕子,稳稳落在几步之外,他今天只是往前走着,无非是脚步沉重了些。他回答道:“不坏。”

王耀推推他,小声道:“你怎么回事?你今天这样出风头,照以往可得高兴坏了。”他说,“高兴点儿兄弟!我听说今天晚上有你爱吃的红焖牛肉!早上的南瓜汁泼得那么帅,怎么这会儿却蔫了?”

伊万听到“南瓜汁”三个字的时候猛然扫了王耀一眼。他紫色的眼睛里像是裹挟着西伯利亚最冷的风雪,冻得王耀一个哆嗦。王耀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对劲,猛然推了伊万一把:“你到底怎么了!”

今天从早上开始,他的同学就不停地打听着他究竟怎么了。不仅是本就热闹的格兰芬多,就连拉文克劳的几个女孩子也参与进来。这个问题已经把他的耳朵磨出茧了。

伊万不是个能忍的人,他的脾气常常暴躁,同样的问题被问得多了,满心都是愤懑和委屈。他大声向王耀吼道:“别他妈的再问了!老子失恋了!”他吼完就加快步伐,穿过无数被消息石化的小巫师们,向自己的寝室冲。

王耀愣在那儿久久没能回神,直到基尔伯特狠狠掐了一把他的腰,他才猛然惊醒。

“你有冥想盆吗?”王耀拽着基尔伯特问。

“干什么?”

王耀还有些愣,“我,我想把刚刚那段拿出来再loop一下。”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