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魏叶】我和我的创业男友4

四.

叶修烧得厉害,医生让魏琛领着他去楼下验血。

这期间魏琛在诊室收银验血处三个地方来回跑,叶修就懒洋洋地坐在验血处门口的排椅上,昏昏沉沉地等。

直到夜里将近两点,医生才给了一句“病毒性感冒”,把魏琛惊了一下。医生一边在电脑上码着病历,一边瞥了一眼魏琛,嘴里提醒道:“就是普通感冒,没多大事。”打印机里出了诊单,他一把扯下来,夹进病历里,递给魏琛:“下楼挂水吧。”

魏琛把叶修搀到输液室。

市里的三甲医院装潢看着有些陈旧。墙壁被重新粉刷过,但椅子上的金属部件仍有些锈迹。叶修坐下的时候椅子轻微地叫唤了一声。魏琛就势坐在叶修右侧。来扎针的是个中年护士,手上动作又快又准。

魏琛从兜里掏出手机,解了锁就要玩起来,又瞄到叶修偷偷闭了闭眼,把脸转了方向,恰好面朝魏琛。护士扎针的时候叶修几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有事按这个钮。”说完护士小小打了个呵欠就走了。

叶修睁开眼,正巧跟魏琛四目相对。

“看不出来啊,”魏琛用一种揶揄的眼光看他,“号外号外,我现在就告诉常先,著名心脏大师酷炫狂霸拽没节操没下限的叶修大神——”他顿了顿,把脸凑到叶修面前,挤眉弄眼地嘲讽道:“怕!打!针!”

叶修抬起右手就是一顿敲。

他没使劲敲,生着病整个人虚得很,就是认真了也使不上劲,魏琛把脸让开,缩着脖子张大嘴巴做出一副要叫嚷的模样,小声道:“哎呀!著名荣耀大神叶修谋杀亲队友!”

叶修一勾嘴角:“是前队友。”

两人闹了一会儿,都有些压不住困意。叶修已经扛不住睡了过去。

魏琛玩了一会儿手机,也没什么事情做,就见一旁叶修的脑袋一点一点的,像啄米似的,看着怪搞笑的。他瞄了一眼叶修正输液的手,突发奇想就又把手机拿出来,对着叶修的手拍了一张,然后装模作样地发上微博。

 

@兴欣_魏琛V:大半夜的生病了。[衰] 【图片】

 

他用词模糊,误导性极强。

果不其然,很快黄少天就中招了。

 

@蓝雨_黄少天V:你们兴欣怎么搞的?!!咱们魏老大怎么还生病了?!!!懂不懂尊老爱幼!!懂不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啊??//@兴欣_魏琛V:大半夜的生病了。[衰] 【图片】

 

魏琛差点笑出声来,及时捂住了嘴。

他正笑得畅快,叶修的脖子却撑不住了,他在猛然点了两下头之后,终于还是潜意识选择把头靠在魏琛肩膀上。

魏琛顿时也不敢笑了,怕自己抖动的双肩把本来就有点烧迟钝的叶修抖傻了,只好一边克制自己,一边低头刷微博。

他转发了黄少天那条评论,附和着他的指责,装得好像兴欣真的亏待他了似的。许是兴欣的睡得都挺早,并没人揭穿他的谎言,黄少天也没再回复,估计是时差倒乱了,被喻文州抓起来倒时差去了。

评论里各路吃瓜网友关心安慰,也有个别兴欣黑无脑喷粪。魏琛刷着刷着打了个呵欠,手指一划刷新了一下,就见到有个细心的网友艾特了他,并贴上一张叶修的手部特写。

 

@叶叶叶叶:魏老大太没下限啦!竟然用我叶的手冒充你自己的手!【图片】@兴欣_魏琛//@兴欣_魏琛V:大半夜的生病了。[衰] 【图片】

 

魏琛念着:“我叶……”他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虽然是深夜,熬夜的游戏党也不少。迅速就有人回复了这位“热心网友”。他提供的这张手部特写是叶修任领队期间参与拍摄的宣传照,叶叶叶叶还在照片上划了好几个红圈圈,解释道哪个骨节和魏琛的有什么样的区别,最终指出魏琛的手毛比叶修的重多了,这么白净的手肯定是叶修的。

魏琛无声地哼哼一会儿,愤愤地转发解释。

 

@兴欣_魏琛V:你叶大半夜生病[白眼]谁叫他没手机,可不只能老夫代发博取同情了吗?//@叶叶叶叶:魏老大太没下限啦!竟然用我叶的手冒充你自己的手!【图片】@兴欣_魏琛//@兴欣_魏琛V:大半夜的生病了。[衰] 【图片】

 

装逼没装成,博同情也不成功,魏琛扭头看看叶修,却看不见他憔悴的脸,只看见乌黑的头发和发顶孤零零一个发旋,待在头顶正中偏后,显得有些乖巧。隐隐还闻得到他头发上洗发露的果香。魏琛想着国外的洗发露味道真挺好闻,又莫名奇妙地觉得这会儿的叶修挺可爱。

他刚想到这里,就被可爱这个词吓个半死,拍拍胸口顺了顺心跳,暗地里骂了自己一句神经病。赶忙又抬头瞄一眼吊瓶,看还有个一半,又只好低头继续看手机。

微博上的事闹了一会儿也就结束了,更多的是私信问他叶修状况的。他心里叹气,果然受荣耀女神眷顾,不仅神之手神之心脏,还神之颜,也难怪有这么多真爱粉。

叶修不是周泽楷那类的帅。相较之下,周泽楷的好看非常明显,棱角分明,既有现在女孩子喜欢的那种“花美”风格,又绝大程度地保持了阳刚的基调,是很标准很张扬的那种帅法。叶修的好看则小家碧玉许多。之前熬夜、不规律饮食和不运动让他有些虚胖,脸有些圆,面容也憔悴,看着总像是打不起精神来,再加上他仿佛与生俱来的嘲讽气质,总让人生不起什么旖旎的好感来。可一躺世锦赛下来,他的不运动虽然没有改变,可与国家队那帮吃货以及张新杰待在一起,饮食和睡眠规律就成了常态。且中国队手臭,前半段全是魔鬼赛程,叶修承受了很大很集中的压力,这么短短一段时间,叶修肉眼可见地瘦了。整个人看着秀气了很多,也因为正常的营养摄入让他看起来气色好了很多。老冯让他好好打理自己的形象,还专门找了人给他搭衣服,就为了他能在接受国际采访的时候显出中国队的优秀来。

从他们进入半决赛并频繁接受采访那时开始,国内的广大女粉丝和部分男粉丝就突然get了叶修的颜值,叶修那个只发过一条招揽方锐的博文的微博猛然涨粉,连带着常常发叶修在兴欣生活照的陈果的账号也涨粉不少。

叶修长得很清秀,五官说起来都算一般,组合在一起就有种波澜不惊的气质。他的眼睛算是最出彩的部位,虽然不是很上挑的眼型,可形状上确是凤眼。他眼睛不算大,没有水灵灵的,或是所谓“波光洌艳”的感觉,眼尾的形状让他看起来有几分凌厉。好在他平时在生活中总是端出无所谓的态度,弱化了这种“高冷”的感觉。

魏琛胡思乱想了好一会儿,猛然被微信提示音惊到,一看竟然是几个月没联系的妈妈发来的。魏琛当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点开以后果然没猜错。

 

妈:儿子,你最近在杭州吧,我在那儿给你约了个女孩儿,你跟人家处处,争取过年带回家。

 

魏琛一看这话就头疼。兴欣都算是女孩儿多的战队,适龄的也不是没有,可他宅男了这么多年,还没能再有谈恋爱的兴趣。再说这段时间他忙着学习考研,这事儿也是跟家人交代了的。相亲这事儿突然袭击,还跨省远程遥控,真让他有些招架不来。

 

[妈,您就别操心这事儿了成吗?]魏琛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这忙着考研呢哪有时间谈恋爱]

[这不让你处处吗,又不是立马结婚生娃,你怕个啥呀。]魏妈妈立刻怼回来,还嫌不够似的,连发了两个四十多秒的语音。魏琛调成听筒模式,把手机靠在耳边,无奈地听起来。

 

“你小子别不知好歹啊,妈给你找的闺女能差吗!那人家可是海归,读了硕士回国的,长得又俊,又会打扮,家里也都是老师,条件好着呢!”

 

魏琛听着自家妈妈不停夸素未谋面的那个相亲对象,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且不说他一个大专毕业生,光是这电竞职业玩家这点,似乎很难在相亲这件事上占到便宜。对方说是个硕士,又是读传媒的,本科还是传媒和电脑双学位,家庭背景算不上大富大贵,可也是小康,更何况对方父母都是老师,这份资料一摆出来,那得是多少年轻男孩儿的理想对象。

魏妈妈发了张照片过来。图上的女孩儿留着一头棕色的大波浪卷发,化着淡妆,穿着显得很职业的一套西服裙,朝着镜头笑得很甜美,身材纤瘦却不干瘪,正是魏琛喜欢的类型。

魏琛叹了口气。他其实有些发憷,不是对方不够好,而是太好了。

他前任那个姑娘,跟他一样是个专科,成绩一般,除了长得小家碧玉以外,没有一技之长,就是芸芸众生的一份子。与这样的女孩儿交往,魏琛觉得还算轻松自如。可这位相亲对象十足的美女,履历又干净漂亮,多的是优秀的男人追求她,他难免担心两人不在一个频道上。

他已经三十二了,年纪不小了,他的每一场恋爱,都该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去,这样梦幻的对象虽然给他长面子,可门不当户不对、没有共同语言的他们,又怎么可能处的长久。

 

[妈,推了吧,这么漂亮一姑娘哪能瞧上我,就是瞧上了也处不久,算了。]他再次拒绝道。

魏妈妈发了段语音来,很是简短。

“人家对你感兴趣得很呢,拽着你杨阿姨问了好久你的事儿。就这么定了,时间地点我等会儿发给你,你要是敢不去,看老娘不打断你的腿!”

魏琛挠了挠头,有些烦躁地去看叶修的吊瓶,看着快到尾声,拍下了呼叫按钮。


评论(10)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