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卜坤】我左眼看到鬼(4)

第四章

Summary: 大选组委会决赛搞事,B市高定走秀终成维密T台。


1.

比赛暂告一段落,卜奶奶冲到退场口。卜爷爷跟在后面,不动声色地抬手指了指远处的蔡徐坤。从卜奶奶的脚下到蔡徐坤的面前,渐渐像是摩西分海一样让出一条窄细的通路。

“坤坤!”卜奶奶顺着这道通路挤到蔡徐坤身边。蔡徐坤如她所愿地转过来看她,露出她生前就十分迷恋、万分渴望的笑容。卜奶奶忽然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她没想过要得一个签名,或是有张合照,她好像只是有很多很多话跟他说,但到了能说的时候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蔡徐坤朝她伸出手。

他们只是像一对再正常不过的粉丝与偶像,在热闹的见面会隔着拥挤的人群见缝插针地握手。他们掌心相贴了一瞬,随即很快就分开。蔡徐坤向所有为着他的人微笑、点头,之后挺直脊背,脚步略带了些踉跄地往后台去了。

“老伴儿。”卜爷爷拉了卜奶奶一把,“看过了,走吧。”

卜奶奶静了一路,待到出了场馆,夜晚的冷风一吹,她抖了两抖,忽然就站住。卜爷爷也跟着站住,转过身来看她。

猛然之间卜奶奶忽然就哭了。哭得像是20岁时的她。卜爷爷伸手去抱她,静静听她嘴里嘟嘟囔囔一直在说“坤坤太辛苦了”之类的话。也不知道是在说当年20来岁的蔡徐坤,还是如今这个即将枯竭的鬼魂。

“他……”卜爷爷有些好奇,“当年是怎么死的?”

卜奶奶吸了吸鼻子:“听说是绑架,我们粉丝其实并不是很清楚。他公司把事情瞒的挺严实的。”

“绑架撕票这种事他们也能瞒?”卜爷爷撇撇嘴,心里就觉得有猫腻,“好了好了,不哭了。”

 

2.

大选组委会为了照顾全国对这件事的关注,也为了多收些门票钱,向外宣布这次决赛要去B市举办,就在卜凡走秀的那个场子。

这回可能是参赛的少,组委会特意换了模式,说要走一出维密秀。反正凡人也看不见听不见他们,共用T台蹦迪也没事。

因此B区这群走到大选决赛的新鬼也就蹭了凡人的飞机去往B市。

蔡徐坤生前来过这里很多次,最火的时候几乎就要住在这里。那时候他包下一间五星级酒店的套房,一到B市工作就会住在那里。鬼比人多了一份记忆,就难免更加怀旧一些。蔡徐坤挥别其余对手,拎上自己的行李,去到自己曾经住过的那个套间。

他当年红极一时,公司给他的都是最好的。最好的资源,最好的酒店,最好的条件。他被高高奉在神坛上,短暂的生命也终结在那个神坛上。

套房的摆设换了很多,他进门的时候几乎已经不认识了。那时候流行的英伦欧式装潢如今换成了简洁古朴的北欧风,房间里的灯都是开的,毛茸茸的地毯上架着的几张沙发椅围绕着假壁炉摆放。沙发上坐着个人,戴着眼镜半低着头,正在看手里的杂志。

蔡徐坤在他身边坐下,心里暗暗地想着小鬼若是知道这一幕的表情,又不禁觉得缘分真的妙不可言。

谁能想到不过是一时的怀旧,还能碰到卜凡呢。

卜凡看起来刚刚洗过澡,身上还带着沐浴露的清新味道,他短短的头发上仍挂着些水珠,顺着他的鬓角流到他的下巴。浴袍只是随便一系,坐下的时候领口自然地敞开,露出他形状完美的肌肉线条。

蔡徐坤凑过去看卜凡耳朵上的小坠子,伸手试图去碰一碰。他的手指穿过坠子,没有造成任何动静。他有些赌气地在卜凡耳朵边上狠狠吸了一口阳气。

卜凡突然觉得耳边一凉,当时那种在冰柜前面的感觉有突然回来了。他猛地往旁边一让,就看见那只入梦数次搅得他不得安宁的鬼正表情无辜地看着他,半秒以后突然露出一个恶趣味的笑,下一瞬他的影像就消失不见了。

“我靠!”卜凡不知所措地站起来,然后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搞我?怎么又是你?”

蔡徐坤站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出来!”卜凡把手里的杂志往桌上一扔,皱起眉头凶神恶煞地环顾四周。

蔡徐坤站在卜凡面前,得意地甩甩头发:“出来就出来。”有阳气不吸还是鬼吗?他两手捧着卜凡的脸,又来了一口。

这回卜凡把他看清了,此时他们像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人一般抱在一起,做出一副将要接吻的姿势。卜凡一伸手就抓住了蔡徐坤的手腕。

蔡徐坤呼吸一停,只过了两秒就又不见了。

卜凡低头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掌心,蔡徐坤纤细的手腕、冰凉的皮肤的触感似乎还停留在他的手上。他奋力地捏紧,却只抓到了一团空气。

蔡徐坤还是站在那里,维持着刚刚被抓到的姿势。他没有把手腕抽回来,卜凡热乎乎的掌心还贴在他的手背,他甚至感受到卜凡猛然收紧的力道,可下一秒这股力就不见了。像把钳子一样的手穿过蔡徐坤的手掌,握住了一片虚无。

“你跟着我来的?”卜凡朝着空气问。

蔡徐坤说没有。

“你叫什么名字?”卜凡也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问。明明撞了鬼就该怒吼着叫他离自己远些,最好立刻滚出去。可他喉头梗了两下,才发现自己更想认识他。

“我叫蔡徐坤。”他轻声说。

卜凡往前走了一步,向着被灯光照亮的客厅发问:“你叫什么?告诉我行吗?”

“蔡徐坤呀。”他提了提声音,“说了叫蔡徐坤。”

“你出来。”卜凡左右晃了晃,却不知道他一直呼唤的人就站在他面前,“你都跟着我跑B市来了,连个名字都不让我知道吗?”

蔡徐坤嘴角的笑意收了回来,他的手放在卜凡的眼睛前面晃了晃,最后低声说:“傻子。我都说了,我叫蔡徐坤。”

 

3.

真正上T台的时候,场地里放着很简单的旋律,配上富有节奏感的鼓点。很适合模特向观众展示身上的衣服。

范丞丞第一个站在台上,台下最中间坐着他的姐姐和她的男人。组委会提前在场子里布置了漂亮的不断闪烁的鬼火,把整个T台变得活像是个蹦迪的舞池。凡人眼中高贵典雅、安静祥和的T台,在鬼魂眼中却已经是年度盛宴的舞台。音乐节奏明快,鼓点重重地敲麻了每只鬼魂的耳朵。范丞丞站在舞台中央,高高帅帅穿着最新款T台装的男模们踩着鼓点绕着他走台步。他的应援团在台下差点把应援牌挥到看秀的人头上去。

蔡徐坤在后台别话筒。

卜凡化了个很重的烟熏,脸颊深陷,表情冷凝,活像是座山雕。他刚从T台下来,前一秒从容不迫,后一秒拔腿就跑,一路跑一路脱衣服,像只满场撒野的哈士奇。

蔡徐坤边理话筒边看着他笑。

“坤坤也觉得卜凡很帅对不对?”他身边帮忙的小女鬼捧着脸问。

蔡徐坤心里幼稚地补了一句“我才最帅”,又不想承认卜凡很帅,只能含混其词地点头。

“啊,坤坤要上场了!”小女鬼轻轻推了他一把,握紧两个小拳头喊道:“加油!”

他回头微笑,理了理衣服。

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是最熟悉的热度。

“如果是在舞台上争一个胜负,那我永远也不会输。”蔡徐坤对自己说。

 

4.

卜凡换了一套西装。

衣服的剪裁十分显瘦,垫肩尤其高,把他的身体撑出一个夸张的倒三角形状。西装的后摆长到拖地,随着他往前行进的步伐轻微摇摆。他走路速度很快,地上撒的黑色花瓣被衣服扫开,忽如其来的一阵风掀起这片斗篷似的西装布,恰巧是卜凡做最后定点的时刻。

站在T台最前端的蔡徐坤侧身给他让出了位子。

作为大选最终的目的,卜凡的再次出场让全场的鬼都欢呼尖叫起来。

大选配的歌里适时地来了一声清晰的喘息声,蔡徐坤屏息凑上去,一下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该什么时候玩些花招,前大明星蔡徐坤最是知道。

他手掌之下的胸膛里跳动着的心脏,向他传递着灼烧般的温度。气氛掀上了最高潮,鬼叫声几乎压过了组委会播放的音乐。

振聋发聩的各类声音之下,蔡徐坤轻轻的一声喟叹,无人知晓。



——————

想了一下最后还是更新了,觉得不能辜负喜欢这篇文的小天使小可爱们

这边想说说这篇文我写的初衷。

我小的时候特别不喜欢追星,是因为觉得很悲情。一想到很多年后我终于有能力为我的偶像做事,可他却慢慢消失在公众视野,而我长大了口味变了,也渐渐没有那么爱他。人心会变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无奈的故事。

我设定了一个50多年的时间差距,其实就是想说说这种感觉。我会很愧疚的想,我有没有趁着他还火着的时候,为他做过一点事情,或者为了我的爬墙、移情别恋而感到自责。是想写一篇文章来告诉所有被多情的我抛下的曾经的本命们,我可能仍然无法回头,可还是想给你们最好的祝福。

这篇文不是特别开心的文,内核有些沉。是因为每回看偶练都在告诫自己不要zqsg,看看热闹就过了,可是还是会忍不住觉得一个男生很好、很棒,希望他过得开心,过得精彩。

评论(21)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