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 4 [APH灾难片梗]

        日*本 东*京

        2050年6月23日 周四

        20:03

        本田菊把手机丢到一边。他疲倦地捂住脸。

        空无一人。

        暖黄的灯光并不能把空荡荡的公寓变得更像一个家。

        他开始不可抑制地回想那些快乐的无忧无虑的日子——没有野心,没有嫉恨,没有无穷无尽的争吵,没有永无休止的伤害,也没有令他辗转反侧的欲念。

        他说不清得知王耀的真实身份的时候,自己是怎样的心情。

        也许是庆幸的吧,他终究也没有那么单纯无害。但心里的苦涩却是骗不了人的。他和王耀的差距越来越大。即使那样努力地追赶,也只能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

        杯子里的茶水渐渐冰凉,生出涩意。

        他跪坐了一会儿,拿起了桌上的剪刀。

        茶水倒映出他半长的黑发。也许再过不久,就能像王耀一样束成马尾了。

        他的手指环过堪堪束起的发,另一只手捏紧了剪刀。

        “咔嚓。”

        他微微一笑。几绺碎发落在耳边。

        乌*克*兰 领空

        2050年6月23日 周四

        03:42

        伊万带着护目镜靠在飞机略显狭小的座位上。

        “伊万。”王耀的声音很轻,“我还有几个弟弟妹妹……”

        “知道。”他说,“解决了这里的事就去接。”

        又一次陷入沉默。

        托里斯似乎想说些什么来缓解沉重的气氛。他看了一眼王濠镜,发现对方也是一脸沉重,不免觉得尴尬。

        不过他已经来不及尴尬——

        “嘭!”

        已经进入基辅上空的私人飞机感觉到气流微微的振动。

        强大爆*炸的冲击波掀起一股热浪,带着惊叫和嚎哭,机场方向漫天的烟尘和冲天的火光在伊万紫色的眼睛里反射出疯狂。

        托里斯的嘴里嘀嘀咕咕呢喃着什么,听起来是个女孩的名字。他的手,他的全身都在颤抖,眼睛变得通红。

        “伊万?”

        伊万完全无动于衷地盯着机场的方向。爆炸形成的灰云慢慢地升腾,不时有被炸到天上的建筑碎片从上面掉下来,带着熊熊燃烧着的火。

         “啊——!!!”

        他突然吼叫出声,拉开了舱门,机身外强劲的风卷起他淡金色的头发,他就像一只失去理智的癫狂的野兽,端起手里的机关枪朝着下面漫无目的地扫射。

        机枪的声音和空气剧烈的振动声震耳欲聋。

        一挂子弹全部被打光。他的力气似乎也用到穷尽。

        他的手撑在舱门边的把手上。这并不是什么能让他精疲力尽的运动。

        然而他的喘息就像要把最后一口气都吐出去一样沉重。

       他的喉结微微滚动。

       “托里斯,再打一遍电话。”

       “无人接听,先生。”

       伊万颤抖着微微弯起嘴角。

       “до свидания。”他说。

       “调头吧,去中*国。”

        智*利 海*地

        2050年6月23日 周四

        16:00

        整个海*地似乎都还沉浸在虚幻的美好之中。周末即将到来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丝轻松。

        已经有偷偷提早下班的情侣成双成对地在街上闲逛。笑容幸福甜蜜。

        难怪有人说,无知是幸福。

        阿尔弗雷德工作了一整天,完全不曾离开过办公室。紧赶慢赶终于把所有的资料整理传输完毕。

        他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像是全身被抽了骨头一样瘫在靠背椅上。他伸手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

        也许亚瑟现在已经跟着弗朗走了。

        他也该走了。

        他重新坐起来,快速收拾着东西。纸张文件被他翻的哗哗的响。他打开办公室的杂物柜,拎起里面准备了好几天的尽量轻简的行李。

        视线扫到桌上的那张照片,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它收进行李。

       

         17:00

         机场。

         弗朗西斯焦急地拨着亚瑟的电话,然而完全得不到回应。他已经失踪了30多小时了。

         “喂?阿尔弗雷德?你看见亚瑟——”

         他的话没有说完就戛然而止。

         因为他看见亚瑟了——在播放着国家电视台节目的大屏幕上。弗朗西斯想,也许全国都能看见他。

         “喂?弗朗西斯?怎么了?”阿尔弗雷德还在状况之外,弗朗西斯对着手机说了一句“看电视”就挂了电话。

        大屏幕里,亚瑟戴着一只小巧的黑色面具——那是他年少轻狂拍宣战视频时曾用过的那只。

        他表情严肃,或者说肃穆。他没有用变声而是真声。他向大家打了个招呼。

        “Hi!各位下午好。我仅利用这短短的几分钟说一件事。”他全然没有笑意,“由于特殊原因我得知了一个真相。尽管我非常不想相信,不过——事实上我不得不相信,因为各国政府的内网上的内容清晰地证明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我不得不怀着悲痛的心情告诉大家——”

        坐在准备起飞的飞机里的阿尔弗雷德紧紧盯着飞机里的小屏幕。他认出了亚瑟所在的地方——那是他的办公室。离开时翻找东西留下的狼藉还留在原地充当布景。

        “该死的!”阿尔拨开挡在面前的,从华*盛*顿赶来接走他的飞机的机长,“抱歉你们还是回去吧!”

        他急急地冲了出去,嘴里还骂着非要等到最后一天才把亚瑟带走的弗朗,他重新坐上自己的车子,按着喇叭从这个小小的停机场匆匆离开了。

        “机长,还等吗?”随行空乘问道。

        机长看了眼正在播放的视频,有低头看了看表,“再等二十分钟。”他说。

        亚瑟坐在阿尔弗雷德的办公桌旁,双手紧张地握着扶手,“世界末日就要来了。”

        “我无法引导大家自救,也无意指使大家报复。我只是由衷的希望,所有的真相都能够被我们所知道。至于怎样选择,那才是我们的事。”

        亚瑟的声音从车载收音机里传出来,带着有些残忍的冷静和英*国人一贯的绅士矜持。

        阿尔弗雷德心里涌起说不出的释然。也许他也是这样期待着的。他因为命令而严防死守着秘密的外泄,即使是最亲近的爱人他也没有告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希望这样——没有人希望这样。

        平凡的人们也许只是期待着一个解释一次告知,明明白白地得到一个可以自己做出选择的机会。

        也许人类的清高就是来源于这种卑微的却又高尚的尊严。

        这是阿尔弗雷德不敢做的事。而阿尔弗雷德深爱的人做到了。他由衷感到自豪。

        他用力踩下了油门,轰鸣的引擎声仿佛应和着喜悦而又担忧的心跳。

        他抽空拨了弗朗西斯的号码。

        “弗朗,准备好一架飞机。”

P.S. 这次没什么要注释的,就是感觉自己写得好爽!正片要开始啦!

评论(3)
热度(43)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