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5[APH灾难片梗]

        中*国 江*苏

        2050年6月23日 周四

        20:37

        “嘉龙哥,”林乙玲手里握着遥控器,突然抬头问道,“大哥什么时候回来?”

        “还有些工作没有做完吧。”王嘉龙停下手中的笔。

        “也不知道之前本田那家伙打电话来干什么……”林乙玲嘟囔着,皱了皱眉头。

        抱着泡菜吃的开心的任勇洙看了林乙玲一眼,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埋着头继续吃着。

        电视剧里卿卿我我的男女主角正在激动地互诉衷肠,肉麻的八点档台词在房间里回响,没人说话。

        任勇洙突然觉得没什么胃口,嘴里的泡菜变得有些咸涩干瘪。他放下筷子,按照以前王耀手把手教过的基本礼仪把嘴巴擦干净,喝了一口桌上的凉白开。

        “好无聊啊……我出去转转。”他说。

        王嘉龙看了他一眼,没什么表情地点点头,“出门小心。”

        “知道。”

        刚刚进入夏天,晚上的风还有些凉意,并不那么燥热粘腻。街边种着排列整齐的新苗。树苗还很年轻,显得有些光秃秃的不太好看。路灯颜色昏黄不甚明亮。

        王耀为了让他们在学习上更能吃苦些,成绩更好些,特意把他们三人调到苏北来上学。虽然并没有让他们住校,日子过的好歹比同学自由一些。

        任勇洙在等下磨磨蹭蹭,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每次他和本田菊都是吵架吵得最凶的,然而吵完之后他就会后悔,或者说心里还是有隐隐的崇拜——不论从学习还是生活。虽然他们之间的矛盾总比王嘉龙和林乙玲的多,但每次他们尤其是林乙玲说着本田菊的不好的时候,他就忍不住想要反驳,可是话到嘴边还是咽下去了。

        他总觉得今天要发生一些什么,然而等来等去,想来想去,都没有个清晰的头绪。

        他在楼下的小路上饶了一圈,最后一步一步地踱回家去了。

        6月24日 周五

        02:32

        “砰砰砰!”深夜急促的拍门声响起。

        这是个物业还算负责的小区,是谁在拍门?

        任勇洙心里想着事,睡得迟了些,这会儿还没睡沉,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从猫眼里面望出去。

        楼道的灯有些坏了,灯光发着抖,外面站着的人影看不太清楚。

        “谁?”任勇洙的声音有些沙哑,因为不敢吵醒另外两个人,还特意压低了声音。

        “……”外面的人似乎有些惊讶,他不安地晃了晃,然后也压低声音回答,“是我,本田菊。”

        任勇洙愣了一下,不过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开了门。

        “耀君不在?”本田菊刚进门就问道。任勇洙抿了抿嘴,没有接话。他打开廊灯,给本田菊拿了一双拖鞋。

        “……”本田菊沉默了一会儿,“睡熟了吧?抱歉。”

        任勇洙摇摇头,转身去厨房里倒水。

        “你有办法联系到——”

        “没有。”任勇洙没听他说完,冷冷回道。“哥哥还在工作。”

        “我知道。你——”

        “我快要高三了。”任勇洙说,“我需要休息。”说着他就转身往房间里走。

        他想着,如果本田菊再问一声,他就想办法帮他问一问王嘉龙——他们两个完全无法直接交流。

        然而,本田菊只是轻轻放下行李。任勇洙听到行李落地的轻响,却没有听到他跟上来的脚步。

        任勇洙赌气般地快速进了房间。

        他扑在床上,也许是实在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一个小时,也许只是几分钟,恍惚间他感觉一双有些冰凉的手替他把薄毯往上拉了拉。然后是一声叹息。

        隐约说的是——

        “睡一会儿也好。”

        中*国 西北领空

        2050年6月24日 周五

        04:07

        舷窗外面升起了太阳。王濠镜坐在副驾驶座上根据托里斯的指导帮助驾驶。机舱里一片让人窒息的安静。

        伊万拉上所有的舷窗挡板,留一盏黯淡的暖色夜灯。他靠在椅背上,脸上还带着先前那副墨镜,遮住小半张脸,看不清表情。

        不过他没睡。王耀听着他的呼吸,非常确定。

        王耀猜测刚刚那场爆炸也许摧毁了伊万刚刚萌生的家庭观。他觉得心里有些涩意。同情不够表达,也许是感同身受吧。

        伊万已经表现的很镇定了,他做的很好,不能更好了。如果换作是王耀,也许当得知亲人也葬身火海,他会崩溃到不顾一切,甚至没有继续求生的意念与勇气。

        昏暗的灯光里,伊万淡金色的头发显得有些凌乱和柔软。

        “小耀。”他突然出声,“我有点难过。”

        这是他第一次这样说。

        在王耀看来,伊万一直是个非常棘手的目标,在他的没有道理的甚至喜怒无常的所谓规则之下,王耀总是倍受考验。他的强权和气势让他从来不说这种示弱的话。说实在的,王耀很惊讶。

        “以前我经常会派些人去给姐姐捣乱。她又穷又没有能力,我总觉得她不够资格站在我身边。”他自说自话地慢慢回忆着,“还有娜塔,从小我就烦她,天天跟在我后面说些莫名其妙的话还曾经吓到过我——”

        “你还会被吓到?”王耀压低了声线,尽量温柔而随意地调节气氛。

        “会。”伊万伸手摘掉了一直戴着的墨镜,“我一直当她是个不懂事的妹妹。”他说着,“直到托里斯告诉我末日的事情的时候我还是那样觉得。”

        “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还去接?”

        “不知道。”伊万笑笑,“我只是想去。”

        王耀没有继续接话,而是轻轻靠过去,拍了拍伊万的手,“你其实可以不必忍着。”他状似轻松地劝慰,“难过的话,总憋在心里可不好。”

        可是伊万摇摇头。

        “我不能。”他说,“托里斯喜欢娜塔,一直都是。他比我更难受。”他看向紧闭着的驾驶室的门,仿佛可以透过它看到正在强忍悲伤的托里斯。“我不能表现的太难过。”

        伊万事实上是支柱,在他们这一行人之中。

        太阳的热度似乎透过窗子传递进来。

        中*国 江*苏

        2050年6月24日 周五

        05:30

        本田菊突然从床边弹起来,满头的冷汗顺着脸颊滑下来。

        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天已经大亮。

        他看了看床上还在睡着的任勇洙,强迫自己安静下来。他起身走到窗前抬头看了看天。

        ——万里无云。

        天气好得就像他的观测根本就是错误的一样。但本田菊还是感到一丝恐慌。

        他真心希望是他观测错误。

        王耀,该去哪里找你?

       

P.S. 之前所有的部分有关时差我已经重新算过了!太累了这设定写起来真痛苦!!

P.S.S. 本文设定末日降临的先后顺序是不同的。

        海地→意大利→日本→中国东南沿海→中国内陆→全灭

        也就是说海地已经开始崩溃的时候,中国沿海还好好的呢。

        海地开始的时候是北京时间10:49(差不多就这时间)。重申,所有标注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P.S.S.S.  这里所有科技设备(飞机什么的)都只是在现在的技术水平之上提高有限的一点。比如飞机从基辅(乌克兰)飞到江苏只需要8个小时左右(直飞),而不像现在需要10小时(直飞)。

最后,所有看过前面几章的盆友如果有考据党最好还是回头翻一下比较好哦(´-ω-`)

评论
热度(33)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