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11[APH灾难片梗半全员]



        “准备一下,我们要降落了。”托里斯松了一口气,也许是因为很快就能休息一下了,他觉得现在好了许多。

        “知道了。”王耀回了一声,蹲下来给本田菊缝针,“忍一忍。”

        缝线并非是什么专业的线,而是从伊万的急救箱里讨来的一卷消过毒的线和针,只能算是最初的处理。

        本田菊咬着嘴唇,从头到尾都没有出声。

        坐在另一边的任勇洙不时投过来一眼,却也不愿意表现出关心的样子,只是心里的愧疚更甚,隐隐还有些怨气,却自己也不知道在怨什么。

        “好了。”

        王耀的针法很快,针脚平均漂亮,整整齐齐地排在本田菊的小腿上。然而这么一条明显的疤痕,总会还是有些难看,这条疤怕是消不掉了。王耀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任勇洙,“勇洙。”他说,“说谢谢。”

        “……谢谢。”任勇洙觉得有点不够,又赶忙加了一句,“对不起。”

        本田菊没有看他,只是看着王耀,然后慢慢点了点头。

        本来就觉得心里难受的任勇洙就更难受了。

        “耀。”伊万拎起了手里的大包,“要开始了。”

        王耀听到了些许不耐。他暼了眼伊万的脸,想着也许是兄弟姐妹太多——毕竟伊万刚刚失去他的姐姐和妹妹。

        于是他说,“抱歉。”随后从舷窗看出去。

        这里是中*国最普遍发达的地区,钢筋混凝土构建的城市看起来死气沉沉,碎石和随处可见的爆炸此起彼伏。

        前方就是连*云*港港,因为地面下沉而开始变得汹涌的海浪裹着各种钢架而冲上岸,一次比一次凶猛。

        已经有些集装箱随着海水有些滑动,虽然位移不大,但对于一辆他们即将要换的车子来说,也许抛锚已经足够了。

        “该死的!”托里斯惊叫一声,气流忽然变得极其不稳,舱内几人一下子都摔在一起,伊万顺手接住了向他倒过来的王耀,小声提醒了一句“小心”。

        飞机失控了。

        下落的速度让人几乎无法承受,托里斯用力拉住操作杆企图控制飞机,王濠镜也在旁边帮忙,他们几乎是用脚抵住操作杆下方,王濠镜几乎要悬空了。

        飞机的速度尽如人意地慢了下来,然而还是在地上摔断了“腿”。飞机在码头上做些最后的减速。

        “真是失败的迫降……”

        飞机停下来了。托里斯瘫坐在驾驶座上喘着气。

        “我们都还活着呢,”王濠镜笑了起来,“总算没有太糟。”

        “别聊天了二位,”王耀探进头,“快些下来!”

        王耀领着一群人,踩着现下还算浅的海水,往熟悉的那个集装箱跑去。

        “左左右右——”王耀嘴里念着,“在那儿!”

        王濠镜扑了上去,王耀没有带钥匙,所以只好靠王濠镜的一根小铁丝了。

        “还好我之前不算太认真藏……”

        集装箱的门打开了。

        一辆漂漂亮亮,被擦得锃光瓦亮的悍马出现在众人眼前。

        伊万满意地微笑起来,“幸好你没藏加长林肯。”

        “加长林肯我就不用藏了。”王耀打开后车厢的门,“有生之年藏一藏迈巴赫还差不多……”

        伊万从喉咙里喷出一声笑,“哈!”他斜眼看过来,“成为我的人,就给你买哦~”

        地震的声音如影随形一般跟了过来,所有人朝后方看了看,王耀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车门。

        “别闹,走吧。”


        总共八个人。悍马H3绰绰有余。

        “城西。”王濠镜坐在副驾驶座上,指了指机场方向。

        王耀比了一个知道的手势。

        也许是对这辆车超乎寻常的爱,王耀开心地炫起技术来——当然,本来还在担心王耀是不是太轻松了的托里斯很快就放松下来——

        这车技也真不是一般的好。

        手动挡的复杂却富有爆发力的操作动作让平时看起来和善可亲的王耀一下子显得粗鲁而蛮横起来。换挡的时候暴力的咔咔声伴随着引擎不断的兴奋的轰鸣和快速飙升的速度,他们离开了原来的集装箱,高高的底盘让他们的车子暂时没有抛锚罢工的可能。

        由于加速,轮胎毫不留情地从水面上划过去,溅出堪比车高的水花。远远的是大海开始咆哮的样子,竟也有种末日的美感了。场景不断拉远,仿佛是电影结尾欢乐的恢宏的辽远的一个长镜头,满是空阔的存活着的舒心。

        托里斯累惨了。

        伊万侧过脸看了看托里斯将睡未睡的迷蒙状态,放松下来,继续带上他永远微笑的假面——虽然这并不能让他强大得令人恐惧的气势收敛一些。

        托里斯捏着他从口袋里掏出来的钱包,却并没有打开它,只是轻轻地摩挲着它显得有些小女生的浅蓝色的皮质。

        然后,托里斯的头垂下来,挣扎地点了两下,最后完全垂下来——他睡着了。

        伊万拨弄了他一下,托里斯就顺势倒过来,靠在了他的肩上。王耀从后视镜里瞟了一眼,又意味不明地移开视线。


        中*国 江*苏

        2050年6月24日

        05:00

        “哈里路亚……”弗朗西斯看了看飞机油箱的报警,一丝让人恐慌的红线正在变细——然后,它消失了。

        “弗朗西斯!!!!!!!”

        “救命!!!!!!!”

        三个人几乎同时惊叫起来——尤其是弗朗西斯从没想过他能叫得这么难听而又大声——事实上,他也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会在一架完全处于失重状态的飞机上。

        幸好这是海。

        不幸的是,弗朗西斯不会游泳。

        他启动了最后的自救方式,当然,海上迫降会是他这辈子最痛恨的事情了。

        “这是哪里?”气垫滑梯搭出去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一脸沉痛地问道。

        “我想……也许是连*云*港。”亚瑟庆幸着自己用塑料袋包好电脑的前瞻性•行为。

        “F*CK……”


评论(1)
热度(32)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