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12[APH灾难片梗半全员]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平静下来。

        越拉越远的海边翻滚的海浪看起来就像是温柔绽开的花,轻轻闪现一下又娇羞地躲起来,化成一片蓝色扑上水泥路面。码头向海里倾斜,他们的车子爬着坡,但似乎角度并不很大,对于他们来说,一切都显得太过轻松了。

        轻松到,有点不对劲。

        王耀频频从后视镜里往后看,时不时瞟一眼,心里越发有些不安,像有只猫尾巴在那里挠来挠去。

        伊万靠在车厢壁上闭目养神。

        王耀转动方向盘绕过一个小小的裂缝,车身扭动了一下。

        睡着了的托里斯的手握得不紧,那只蓝色的皮夹突然脱手,掉落在了地上。皮夹的扣子不太紧,翻滚了一下打了开来——一个长相看起来和伊万有些相似的女孩子,穿着一条漂亮的蓝白色蓬蓬裙对着镜头微笑。

        是娜塔莎。

        被皮夹落地的轻响惊醒的伊万看见了那张照片。他拉平了唇线,准备弯下腰去捡拾。

        一只手抢先将皮夹合上,然后拾起来递给了他。

        伊万抬头,朝正礼貌地带着一点不太明显的笑容的王嘉龙点头致谢。他没说话,伸手去接。

        然后,异变突然发生了。

        伊万没来得及接过皮夹。

        整个车子突然变了方向。几乎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伴随着骤然加快的速度,和王耀略显愤怒的吼声——

        “抓好扶手!”

        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

        地面开始出现了传说中的“天坑”,一个个骤然出现的大坑沉寂了一两秒,然后以一种磅礴的气势喷射出几米高的水柱。

        王耀不断地掰弄着方向盘,水柱变得越来越多,而且增加快速,他只能凭借地面略微的塌陷痕迹来预判行动的轨迹。

        没人有力气说话。

        惯性将他们甩来甩去。他们只能咬牙扛着,也不敢发出惊叫影响到需要集中注意力的王耀。

        最糟糕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预判都足够准确。

        “嘭!”

        “啊!——”林乙玲吓坏了,带着一丝哭腔地尖叫起来。他们之前太过顺利,根本不曾做好这样的准备。

        一条水柱突然从车的侧底盘处喷射出来。巨大的冲击力让他们觉得就像是踩到了地雷一样,整个悍马往右侧倾斜,左侧悬空起来,一瞬间似乎有失重的恐怖感觉。王耀猛地向右打了方向,似乎是有所效果,悍马维持着踩在右侧轮胎上单边独立的姿势。

        伊万一把拽过坐在车厢右侧的王嘉龙和林乙玲,将他们拉到了左边。

        突然加到左边的重量成功使车子获得了重回地面的力气。悍马带着它惊人的重量重新跌回地上。所有人都震得几乎跳起来。

        几乎是落地的同时,王耀就开始新一轮的变速换挡。那根杆子被摇晃得咔咔直响,那力度仿佛下一秒就要断了。

        林乙玲没管自己拽着的是谁,只顾一个劲儿趴那儿流泪,轻声地抽噎着,还是努力不发出声音,没人想要多事,谁也不想拖后腿。

        林乙玲感到有个人的温暖的手掌轻轻地拍着自己的背,有些犹豫,有些温情。

        泪眼朦胧中她抬头看了一眼,只看到那人满头的淡金色头发,在已经阴沉下来的天色里仍旧反射着柔和璀璨的光。


        “耀君!”本田菊突然出了声,“往前开!尽量直线——有个东西!”

        本田菊不需要说完,王耀已经看见了。

        他睁大了眼睛。

        倒霉到家了!

        “见鬼!”王耀尖锐地叫了一声。

        后视镜里的画面让他心头一凉——一个十几米高的浪头向岸上扑了过来,他甚至能听到海浪巨大又低沉的怒吼——最恐怖的并不是这个。

        “是谁他妈的开的这操蛋的飞机!”王耀飙起了国骂。

        推着海浪上岸的是一驾不算小的私人飞机。机翼因为海潮席卷而扭曲断裂,碎片随着海水一起上了岸。

        王耀只来得及看到飞机上用极其漂亮的字体写着一个法国姓氏——波诺弗瓦。

       

       

        飞机过来了。

        王耀从不觉得一架私人飞机会有现在看来的这么大。

        破碎的舷窗,斑驳的露出金属本色的机身,厚厚的钢板裹着一团海水,又或者说是海水挟着这驾支离的飞机,轰隆隆的巨大的重物撞到岸边的冲击声让这片已经岌岌可危的码头更加脆弱,不停震颤。

        尖锐的金属摩擦地面的嘶叫声磨得人耳膜生疼。

        王嘉龙抱住林乙玲的头,捂住了她的耳朵。本田菊失血过多没什么力气,管不了许多,只能抓住把手,在车厢里无助地随着不断的变向而晃动。任勇洙没有像以前一样咋咋呼呼,而是在发现本田菊的状况之后伸手抱住了他,然后一把抓在改装过的后开门上,努力保持着身体的稳定。

        他们几乎都闭上了眼睛,除了身为副驾驶的王濠镜和坐在后厢死死拽住后开门,盯着翻滚过来的滔天巨浪的伊万。

        海浪的速度是惊人的。

        王耀看着倒车镜里的越来越近的海浪和那只相对起来显得极大的飞机,按下了一个明显是改装的按钮。

        排气口从底盘下方转移到车顶的另一个排气管。

        王耀深吸一口气,微微眯起眼睛。

        他推动换挡杆,最后一次提速——那几乎是他们现在的状况所能达到的最高速了。

        “老天保佑——”

        王耀念了一句,清清楚楚。

        车厢里的人抱在一起,只有托里斯抱着他的小皮夹,伊万还是那样固守着,仿佛这样能够挡住第一波的潮水冲击。

        “轰——”海浪和飞机相携而来,巨大的声音震耳欲聋。

        “来了。”伊万轻声说。

        王耀勾起嘴角,抬起脚,一手掰着方向盘,同时踩下了刹车——

        尖锐的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响起。

        “连*云*港港碰碰车欢迎您!”王耀大笑起来。

        “小耀果然跟我想的一样~”伊万的眉眼弯弯,笑容灿烂。

        王濠镜抓住车顶的把手根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怎么回事,除了说话的两人。

        一切都在一瞬间完成。

        悍马整个车身以车头为圆心画了一个两百七十度,用力地甩了一下车尾,以一种可以挣脱一切的自由架势,像一匹脱缰的马冲了出去,却并没有冲太远,飞机机翼已经砸在他们刚刚所在的地方,海水早已漫过了底盘,然而接下来的事,所有人都发誓他们再也不会愿意经受第二次——

        悍马精准地按照王耀设想的那样接触到了第一个正在喷射海水的天坑,只是擦过去,巨大的冲击力将他们的车往前方推,方向恰巧与海岸线平行。而后是第二个,矫正了一些角度,接着第三个,第四个,最开始还紧紧握着方向盘的王耀稍稍放松下来——

        他们正在远离飞机的波及范围。

        目前看来,他们稍稍安全了。

        “小耀很厉害嘛,”伊万抓着门侧过头说着,“如果一开始就跟着伊万多好啊。”

        “还没完呢!”王耀又一次像最开始那样用不断的变向来躲避那些实则危险至极的水柱,“给我闭嘴!”

        伊万愉悦地笑起来。


        “尽快离开才是要紧事。”王濠镜故作镇静地推了推眼镜,只是手指尖的微微颤抖表明他的心有余悸,“大哥,右边。”

        王濠镜话音刚落车子又扭了一下,他一个不稳撞在车门上,“噢!”

        “抱歉抱歉!”王耀操纵着悍马躲过了刚刚撞过开的一个巨大的集装箱,赶忙温柔地道了个歉,“我知道。右边是吧?”

        王濠镜大概是咬到了舌头,捂着嘴吊在把手上点点头。

        事到如今,上天这个喜欢作弄人的调皮玩意儿不喜欢那么平安的结局。

        王耀突然觉得爬坡开始变得不那么容易——

        “咔嚓!”

        “什么声音?”王耀心里有点慌地问了一声,然后猛踩油门,结果却是,油门轰响,然而却不能移动分毫。

        “我想,我们应该是被卡住了。”托里斯声音依旧沉静。

        伊万透过后开门的玻璃看到,一个深深地坑卡住了他们的一个轮胎,坑并不太深,但仍旧不好对付,要想出来很难。

        “我下去。”本田菊说道,他声音有些颤抖,但仍然坚决,“我下去推——”

        “你他妈给老子闭嘴!”喇叭声嘟嘟响起来,越发显得震耳欲聋,王耀怒吼着按住喇叭,“下去了不起?!高尚是不是?!怎么不见你以前高尚?!这时候逞什么英雄!”

        “耀君……在下……”

        伊万随手拨开了准备开门下去的本田菊。他用他那种冰冷的仿佛立即就要杀人的声音喷出一声冷笑。

        他回身从暗处摸出了什么体积不小的东西,冰冷地闪着寒光。

        他咧开嘴,露出他漂亮整齐的牙齿,微微抬起了下巴。

        紧接着,他打开了后开门。

        “小耀,准备好你的油门。”


评论(8)
热度(38)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