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26【APH灾难片梗半全员】

“陈头。”王耀微微低着头,“谢谢。”

面前穿着一身西装的中年男人看了王耀良久,“活下来就好。”他说着拍了拍王耀的肩膀,“也不必道谢。我们的目的也不单纯。”他说,“今后的战斗还长着呢。”

王耀抬头直视着这位曾经的上司,也是他曾经的联络员。

“为了建立一个新的统治秩序,”他说,“我们也不得不成为反抗的一派。”他看向王耀,笑了起来,“说起来也应当是我们道歉才是,抱歉利用了你们。”

利用你们为真正的反抗派做出的一切。

谢谢。

 

王耀扛着枪往先前关住两个弟弟的闸门处狂奔。

“没用的。”亚瑟低声说道,“那是进水舱。”他抬头看向前窗外面扑过来的海水和里面裹挟着的钢铁硬物,直直地冲向他们。一种无情的悲凉突然就涌上了心头。

总有些人要离开。

亚瑟冷静地想着,却觉得心脏像是被一只有力的手紧紧地揪在一起,尖锐的绞痛。

如果这就是结局的话,实在是真实到残忍。

王耀的脚步突然一下停顿下来,全身都僵硬了起来。他能想象,也能够计算,这时候,很有可能已经晚了。他用力地闭了一下眼,随后他咬牙继续扛起枪。

“他们都是我的弟弟。”他说道,“无论如何,我不能丢下他们。”

他继续向那里进发。

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他都不能放开手。

 

海水的味道很不好,而且从大陆另一头席卷而来,再携带着从地缝深处迸出的地下水,实在是浑浊得让人无法在水下睁开眼睛。骤然有了突破口,进水舱已经完全灌满的水就这样冲进了任勇洙所在的狭小隔间,并因为下落的落差冲出一片白色的泡沫。任勇洙的下半身迅速被水淹没,他努力睁大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就往水下潜了下去。

水实在不干净,他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双眼对海水不适应的酸涩疼痛。但是没有办法,他咬着牙下潜。在一片黑暗之中,只能非常勉强地看到一个悬浮在上方的轮廓,一动不动,似乎是失了气息。

任勇洙用力划动手臂,从只抬起半米高的闸门下面通过,努力地向那个轮廓游过去。

本田菊悬浮在水里,跟随着不断向缺口奔涌的水流向下漂动。

任勇洙说不清看到本田菊紧闭的双眼的那一瞬间,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也许用绝望和崩塌十分合适吧。这么两天的相处,伴随着不断到来的灾难和逃亡,几乎没有什么光明的时刻,他们在黑暗的如今行走,为着一个不知模样的未来。然而如今,也许他们连这个未来也看不到了。

他划着水往上升,一把抱住了已经陷入昏迷的本田菊。

他捧住本田的脖子,捏住他的鼻子,把脸凑了上去。讽刺的是,第一次的双唇紧贴竟然无关爱情。他脑子里这么胡思乱想着,动作却不停,不断地试图向本田菊输送氧气。

然而几乎所有的努力都不能奏效,他揽着本田菊的脖子使劲地摇晃,却始终不能使他清醒过来。

他只好把本田菊牢牢抱紧,重新从闸门的下面通过。

重新呼吸到空气的时候,任勇洙发现水位已经疯涨,他的双脚根本无法触及地面,只能漂在水上,努力地摆动着双腿好让自己不沉下去。他慌张不知所措地扑到另一扇门上,用力地拍打捶击着大叫。

“大哥!!!”他的脸上全是水,咸咸涩涩,更是分不清眼泪和海水的区别,他只是疯狂地叫着,希望能够得到一个解脱。“救命!!救命!!”他叫着,甚至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叫写什么,只是一味地吼叫,希望能唤来王耀,或是任何一个能够救他们一名的人。

然而门的那一边安静得叫人绝望。

水位高涨,进水口还在不断地喷涌进海水。任勇洙的头已碰到了顶。很快,他们就会被淹没。任勇洙四处查看,忽然又想起刚刚打开闸门的那个阀,于是又拖着本田菊游过去。

阀门此时已经泡在水里,反而变得不那么方便旋阖。他一手托着本田菊,把他推到最高的位置上去,吸了一口气沉进水里。他吐了一口气,让自己可以整个人在水中倒立过来。他倒过来紧紧抱住了那个旋阀,再努力旋动身子,利用回正的力气将闸门关上。这很不容易,旋阀很难握稳,常常会有些打滑,任勇洙只能一遍一遍地倒立,再回正。他觉得自己精疲力竭,却无法指挥身体停下来,他对于活下去、对于和本田菊一起活下去,实在是太过执着和期待,他不愿、也不能停下,不能停下哪怕一秒。

无论这有多么艰难,他都只能去做,用尽全力。

闸门最终还是合上了。

任勇洙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所在的这个隔间,依旧是一个进水舱。他抬起头看着墙上那个继续放水的进水口,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绝望之中。

到此为止了吗?他闭上眼睛,紧紧地拥抱住本田菊。

“勇洙你在吗?!”王耀的声音从门的那一边传了过来。

任勇洙听到呼喊一下子有了力气,他艰难地拖着本田菊到门边,“大哥!在!救……救我!”

随后是一阵天旋地转的眩晕感,脚下方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吸力把他们两个人往王耀所在的空间推了过去。

再之后的事情,任勇洙已经力竭,沉沉睡去不知所以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任勇洙摸了摸枕边。他模糊地看到本田菊正站在门口和王耀说话。他难免觉得有些吃味,所以靠过去偷偷听他们的谈话内容。

“耀……哥哥。”本田菊吐了一半的音节半路改成了哥哥,“对不起。”他说,“当年,我错了。”

王耀愣愣地看了他良久,忽然笑了起来。他摸了摸本田菊的头,“原谅你了。”他说,“不论怎么样,我们都是一家人。”他随意地往墙上一靠,“你和勇洙……”

“啊……”本田菊微微低了头。

躲在一边偷看的任勇洙心脏的跳动速度骤然加快,紧张得要命。

“也许不全是感谢吧。”本田菊轻声说着,嘴角露出一丝浅淡的微笑。

勇洙的嘴角高高地翘起,怎么都没办法拉平。

王耀笑了一声,伸手拨弄了一下本田菊的头发,“你短发挺好看的。”说完就转身离开了。

本田菊拨了拨头发,看着王耀的背影轻笑。

是啊,所以,再也不要留成,像哥哥你一样的长发了呢。

 

“亚瑟?”

亚瑟听到有人喊他就回了头。来人他并不认识,于是他有礼貌地问,“请问你是?”

那人推了推眼镜,“还记不记得,六年前的比赛?”

亚瑟瞪大了眼睛,“你是——”

对方伸出手,“那就再次正式介绍一下吧,我是爱德华·冯·波克。

“今天给我让路的就是你吧?”亚瑟笑道,“线上的好哥们儿,有你的!”

都是顶尖黑客的两人互相寒暄起来,说起认识的六年来发生的种种。

忽然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伴随着某个刚刚大出风头的人的声音。

“亚瑟~”阿尔弗雷德跑到近前,瞄了爱德华一眼,随即皱了皱眉头。爱德华注意到这一点,再看亚瑟表情相当不自然,于是善解人意地找了借口。

“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他眨眨眼,“你们慢聊。”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两个人在爱德华走后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是阿尔弗雷德先有动作。他伸手去牵亚瑟的手。亚瑟从头至尾板着一张脸,轻描淡写地甩开了阿尔弗雷德的手。

阿尔愣了一下,有些不明白这是什么状况。

“不明白?”亚瑟回过头问他,看到阿尔弗雷德真的一脸茫然地点了头之后冷冷笑了一声,“你可以去问问王耀,秋后算账的意思。慢慢想吧。”他说着就要走。

阿尔弗雷德一下子想起一切开始之前的那个雨夜,那个充满了谎言和伤害的夜晚。

“可……可是我并不是真的——”

“可你就是那样对我的。”亚瑟一边往前走一边冷淡地来了这么一句。

阿尔弗雷德紧追其后,“亚瑟亚瑟……”

弗朗西斯远远地看着那两个好不容易坚持了七年的人“打情骂俏”,感觉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破开了。也许这么多年的守护,也并非是他所以为的爱情。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这只是他害怕再失去一些什么罢了,所以才总这样患得患失。

是时候该放下了,他想。因为新生活,就要开始了。

 

半个月后。

新历元年1月15日。

人们聚集在一片略显开阔的地方。有些人席地而坐,也有些人没了位置索性站在一边。费里西安诺几乎是死缠烂打地把伊丽莎白骗到了人群中间。她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费里和路德维希,用口型问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然而费里西安诺整个人挂在路德维希身上,而路德维希这个一项严肃正经的男人竟然破天荒地陪着爱人胡闹,甚至没有分给紧张的伊丽莎白一个眼神。

突然人群之中爆发出了响亮的掌声,甚至伴随着一两声轻佻的口哨。伊丽莎白犹疑不定地回过头,却倏地一下红了眼眶。

资源少得可怜的船上,那是一捧用千辛万苦收集来的红色包装纸折出来的红玫瑰。多得几乎遮住了捧花的人的半张脸,留下他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和一双与玫瑰一般红的眼睛。

基尔伯特的腿伤其实还没有完全痊愈,因此走起路来的时候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大迈步的潇洒,但伊丽莎白觉得这个时候的他比任何时候都要顺眼。他穿着不知道从谁那里借过来的西装,难得的是竟然十分合身,步幅的缩短也让他能够一定程度上地遮掩自己的紧张和不自在。他走到伊丽莎白的面前。

人群爆发出一阵哄笑,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地叫闹着。

“跪下跪下!”“就是啊!跪下!”……

基尔伯特瞟了那几人一眼,笑着遵从了他们的意见。

就如同无数女人梦中的场景一样,伊丽莎白看着他单膝下跪,又因为腿伤有些不稳,担又努力稳住身形,目不转睛地看着她,手里捧着纸玫瑰。

“抱歉啦男人婆。”可惜出口的话有些煞风景,“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戒指,不过——”他顿了顿,“你愿意嫁给我吗?”

随即是沸腾的人群开始跟随着起哄、笑闹。

托里斯远远地看着伊丽莎白捂着嘴泪流满面,用力地点着头却说不出一句话,看着基尔伯特一把抱起她,却有心无力地倾斜着快要跌倒,看着人们笑闹着扶住快要倒下的两人,一派欢欣热闹。

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蓝色钱夹,最后一次摩挲着照片里女孩的脸。他舒了一口气,合上了钱夹,他看向窗外的茫茫大海,再看了看手里的钱夹。

有些事情,总该慢慢学着放下。

他勾了勾嘴角,打开了窗子。凉凉的海风吹了进来。

他一扬手,那只蓝色的钱夹,带着他对于曾经的怀念和执着、悲愤和痛苦,飞向大海,溅起白色的水花,然后沉进海中,消失不见。

这是,新的世界。

王耀坐在甲板上。

听着船里面的笑声哄闹,和甲板上安静的海风。他的内心平静异常。海风吹着他的头发,把碎发吹在他的脸上,他没心思将它们拨开。

他闭着眼。阳光在他脸上跳跃。

有一双手把他的头发从脸上拨开。他的身体警惕地绷紧,随即又放松下来。他睁开眼,一如预料是伊万。

他看着伊万戴在右眼上的眼罩,又看向他仅剩的左眼。迷人的紫罗兰色,仿佛是芬芳的花海。

一声锐利的尖啸,王耀转过头看向甲板外面的海面。好几只海豚欢快地叫着,从水下一跃而出,保持优雅的弧度再跃回水中。它们不停地跳跃着,虽然它们的身上还有灾难给它们带来的伤痕,却还似乎不知疲倦一般。

庆祝这场劫后余生的胜利。

王耀站起身。伊万站在他的身边。

他转过头。

他们有默契地相视一笑,各自往前一步,环住了对方。

自然而然地,这应当是一个庆祝的拥吻吧。

一路有多么的艰难,就吻到多么激烈吧。

 

什么?你问那对金发的七年情侣去了哪里?

他们正在自己的房间的小床上,为灾难前的小矛盾身体力行地讨要说法呢。

 

海风还在不知疲倦地吹拂。

就像是生的希望,永远在人类的心中流淌。

我们对于生存,对于看尽这世间的美好,甚至丑恶,永远有着不知疲倦的爱。这份爱延续了万年之久,期间经过了无数我们如今未可知的灾难和逃亡,然而我们永远不会放下这份执念,因为深深爱着这个世界,深深爱着能够活在这个世上、能够爱其所爱恨其所恨得甘美感觉。

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人类可以在地球的历史上占据多少美丽壮阔的篇章。

但我们会知道,无论有多么大的困难和痛苦,身为人类,身为拥有一双腿的我们,绝不会停下追求生存的脚步。

何处是我们的尽头呢?

我想,大概是,没有的吧。

 

—The End—

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
感谢大家的陪伴。
在写这篇文的这么差不多一年里,是有你们的哪怕几个字的回复和赞才让我有这个力气和勇气坚持下来。这其中的感慨实在太多,一下子我都没办法说出什么来,只是真心真心地感谢大家能够看到这一篇文。
这是我第一篇彻底完结的将近九万字的小说。
我很认真的去完成它,为了它我第一次认真地写了一份包含了每一个情节的大纲,很认真地去设定了每个人的性格形象。
它并不是一篇完美的佳作,说实话,这里面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不足和矛盾,但是它包含了我对一些事情的理解,和对某些角色的喜欢。
很快我会开始为自己的这一篇文来审稿,因此番外部分也要等到审稿完毕进入正式的出本状态,才能和大家见面了。
希望不管是回复过我的,还是尚在潜水的各位,都能够在这篇文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陪伴和喜欢。
我们下一个坑,再见。

 

 

评论(2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