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孤独终老1[露中心公路文]

孤独终老

APH同人

CP:露中

微虐/犯罪/公路/二人世界/黑三角/露中心



伊万布拉金斯基喜欢奔走在国境线上。

从早以前就是这样。

西部地区纷纷扰扰永不停歇的乱象,长相深邃迷人的女人、到处可以觅得的枪支、随处可以劫掠的车子、飘散着迷人香气的毒/品,他都司空见惯。

但他喜欢到最北方的北极圈里,又或者是干脆离开国土到南边的相邻友好军事结盟的那个大国去,在他们北方的边境度过一些逃亡时光。

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亡命之徒。

政/府有时爱他如同救星,有时又恨他如同仇敌。他们不喜欢不受控制又单打独斗的能人,做事过于肆意潇洒,难免伤人伤己,更何况是个手中握着各类人脉的军火贩子。

这些年头里,伊万杀了不少人,沾了不少血。这其中既有罪大恶极,也有妇孺儿童,总之是挡了道的,大都是一个斩草除根赶尽杀绝的下场。这等狠人自然是开罪了不少人。

只是伊万怎么也没想到竟是身边人。

他想着这一生总要走到如今这个境地,回到他最初起家的地方,了却这漂泊却精彩的一生,然后躺在西部什么沙漠戈壁,被风沙干干净净地埋了,好过躺进本土寒冷刺骨的臭土。

实在是没想到这么快。

驯服得越温顺的兔子,越是容易骤然反弹。他这是养虎为患,到如今大势已定才堪堪看破。他也不怪托里斯,反思起来自己从不给他什么好脸色,自然也不能奢求一个向强权低头的人真的一心一意忠心耿耿。

夜色渐渐地降临了。

星辰尚看不分明,只是上弦月倒是早早挂在天上了。

他过境过得很轻松,大抵开着车带着枪,怎么也不怕了。因此如今他带着伪造的护照,开着尚粘着主人血迹的一辆SUV在公路上狂飙。这大概是中/国景色最为壮阔的公路之一,且偏僻,没什么人。伊万开下匝道。

快到晚间,他不想熬夜。接下来还有几场硬仗要打,各路追兵估摸着也不会跟得太松。也许这是最后一个清爽的晚上。

他在一片草原停了下来。

这片草原算不上好。至少牧草的确是不如那些西/欧国家的好,显得略有些干枯,怎么看就是萧条。远远地有几个蒙古包,暮色之下轮廓已经看不清晰。

他提着枪下了车。天已经快要全黑了。

想了想终归逃不过各处监视,既如此,倒也不必伪装成游客,多费那些唇舌。想着就往一处蒙古包去了。掌心贴在枪口一旋,装好了消音器。在这草原上,安静些更好。

“嗨。”他掀起门帘,笑着打了一声招呼。

紧接着是几声轻微的响声。

主人家脸上的错愕还没有散去,恐惧也还没来得及生成,便已失去了生气。

伊万放下帘子,推开趴在桌上睁着眼睛的老人家,一撩风衣坐了下来。锅里的肉汤还咕咕地冒着泡,散着一股原始的肉香,只是搭着满屋子的血腥味难免让人不舒服。伊万主张一切从简,坐下来拿起一双没用过的筷子,端起碗就吃了起来。牛羊肉的腥膻却暖了身子。他吃完了从口袋里掏出手帕——这大概是他唯一保留下来的文雅。

休息了一下他出去挪了车子,停在这个蒙古包的门外,随后扯了被单把几具尸体盖上,自己倒在床上睡去了。

他骨子里生性就有着几分凉薄,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人,是生是死又有何干。他听惯了旁人对他冷血的批判,不屑又厌烦。久而久之,也没人阻止他的残暴,他对外的秘密越来越少被人知道,毕竟死人的嘴巴最牢,可民心也因此失了。

但事到如今他却谈不上后悔。

鼻尖还是萦绕着淡淡的血腥气,他松了松眉头,快速坠入梦中去了。

草原的风静静地来来往往,夜幕上的星静静地放着光芒。


——————————————

公路文定义可参照“公路片”,这类型我自己说的,不是啥官方用语。

文不长,但是负能量满满。没有前一篇灾难片梗的暖心。

大概是一个亡命之徒逃亡路上巧遇了他的向日葵的故事。

视角主要是露西亚。这里露西亚的性格必须作为本文的警告前提,以免有人受不了……这里他不病娇,或者说是隐形的,以及这里他冷血残酷杀人不眨眼,可能会到没啥良知的地步,请各位注意。

另外,这里设定是隐射苏/联/解/体。


评论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