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百日露中 Day 3

#百日露中#

Day 3

那个雪夜,王耀带着伊万在火车站冷飕飕的穿堂风里,坐了一晚上。

伊万那张精致的脸就埋在王耀的颈间,带着湿度的热气喷在皮肤上,如同昙花般短暂的美感。王耀睡了,手里捏着那张辗转去往广州的车票。

伊万眨了眨眼,看着清晨尚未全然亮起的天色里王耀的睡颜。

他还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但他想,终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王耀醒的时候,肩膀上已经不见了昨夜的负重。两根浅金色的发丝挂在他肩膀上,而那一片余温早已散尽。

王耀只觉得有一些失望,却也松了一口气。火车从视野尽头缓缓地靠近,拉长的一声鸣笛撕裂了清晨的安静。车站里来往的人们披着大衣提着行李,有些冷漠地并不说话。他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身边走过,再没有一个像昨晚那样突出的吸引目光的人出现。

火车又一声长鸣驶进了车站。王耀站在月台上提着行李,回头看了看上海繁荣而小资的景象,最后一次再回顾他的家乡,然后他又抬头看了看雪后碧蓝碧蓝的天,呼出了一口气。

那一点迷离的白色雾气从口中喷出来,随后又消散在空气里。

他踏上了列车。

一辆开往永不停止的战斗和终其一生的革命的列车。

很多年以后王耀再回想那个雪夜,已经分不清楚自己遇见的到底是个讨人厌的讨债鬼,还是一个走进他心里的天使了。

 

“我说,布拉金斯基。”身边的老友拍着他的肩膀,“昨天你怎么了?”

伊万抹了抹头发,“送老头子走。”

“你父亲回列宁格勒去了?”

伊万笑了一声,“他去哪里,与我无关。”

“他毕竟是你父亲。”

“他儿子是伟大的革命,”伊万冷笑一声,“不是我。”

“他是……为了人类做出的伟大贡献。”教科书一般的劝解。

伊万想起昨晚那个有些瘦弱却口口声声说要去参军的男人,冷冷地扯了扯嘴角,“有本事就拿枪,别拿笔。”

 

 

伊万是一个文学革命家的儿子。相比于在文化上作出努力和教化的父亲,他更加喜欢直截了当的战斗,动刀动枪更合他的心意,所以耀君给他的印象很好。大概很快就会在广州黄埔军校见面啦!!

 

评论
热度(13)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