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百日露中 Day 4

#百日露中#

Day 4

        王耀的生活步入了一个正轨。

        黄埔军校的生活让他觉得一切的叛逆一切的自私都是值得的。这里确实是他梦想到达的地方,能够教会他如何用脑子里的知识和枪杆上的技巧,把那些外来的入侵者扫地出门。

        他在这里如鱼得水。

        他几乎是最棒的学生,因为他愿意用几倍于别人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地钻研任何一个让他有少许模糊的问题。

        然而王耀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样一场相遇。

        他管这,叫做孽缘。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末,难得的,王耀能够离开学校到外面透透气。

        校门口站着一个十七八的年轻人,一头浅金色的头发和一双剔透的紫罗兰色的眼睛。

        和同学说说笑笑的王耀顿了顿脚步。

        伊万?他想起那个夜晚那场短暂的相遇。

        伊万仅仅是朝他微笑,并不做多余的动作。他的身边站着学校的导师——很巧,从苏联留学归来的导师——导师看起来挺熟惗地拍了拍伊万的肩膀,似乎是说了什么,伊万轻轻瞥了王耀一眼,随即和导师聊起天来,用的俄语。

        王耀在那个位置停了好一会儿,因此导师自然也注意到了他。导师挑了挑眉,转头用中文问了伊万——

        “你们认识?”

        伊万眸光一闪,那一丝兴味消得极快,王耀根本没来得及捕捉到。他盯着王耀看了几秒钟,微微扯了扯嘴角,那双薄唇勾出一个带有暗示性意味的笑容,配着他尚浅的年纪竟透出一分轻浮来。

        王耀觉得这个人真是不可思议,明明初见是个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现在却成了与军校导师熟悉的老相识,这让王耀意识到伊万并不想他初见到那样的简单。

        抱着自己毕竟给予过几个大洋的帮助的想法,他走过去,伸出手想要像上次那样揉揉他的头发。

        指尖刚刚碰触到那抹浅金的碎发,伊万突然歪了歪头避过了王耀的手。在王耀有些错愕来不及反应的档口,他眯起眼睛回答了导师的问题——

        “唔,并不认识呀。”伊万说。

        王耀觉得尴尬极了。许是这小屁孩没记住自己,自己却巴巴儿地过来跟他打招呼,结果被当场打脸。

        但若让他说出所谓几个大洋之恩,又觉得臊得慌,只得不尴不尬地收回手,抿了抿唇不说话。

        “学长叫什么名字呢?”伊万脆生生地问道。

        “啊……我叫王耀。”他回答。

        那头导师似乎对这场学长和学弟的认亲大会并无兴趣,转头去传达室接信件去了。

       伊万却忽然凑得很近,近得叫人有些不舒服,几乎鼻子贴着鼻子,气息乱七八糟地纠缠起来。

        “我还没有宿舍呢,”伊万说,“你说,我跟你一起睡好不好?”他眨了眨眼睛,“小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露熊坏死了假装不认识耀君背后已经准备好死命欺负了XDDDD~~★


评论(1)
热度(22)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