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孤独终老 8【露中公路文】

天气难免的有些冷。

王耀两手环着自己,在膀子上上下搓了两下,缩了缩肩膀,走回车子旁。

他站在驾驶室外面,看着伊万闭着眼躺在椅子上,那张看起来深邃又有些迷人的脸埋在围巾里,仿佛天使般纯洁,又想处子般纯情。

“你在看什么?”伊万没睁眼,只是突然这样问了一句。

王耀并没有被戳穿的尴尬,他耸了耸肩,“没什么,我饿了。”

伊万睁开眼看他。

王耀觉得有些懊恼,因为那双眼一睁开,就破坏了那张脸的单纯美感。紫色的眼眸拥有说不出的攻击性,阴森森的像一把尖刀,犀利得过分。

“我想我并没有照顾你的义务。”伊万掀起嘴唇说道。

王耀眼里泛起一丝失望,不过这并没什么影响。他笑笑,“我可以自己去找食物,不过你要记住,”他指着伊万,“是你毁了我的生活。”他抬腿就要走。

伊万在他背后嗤笑一声,十足的不屑。伊万什么也没说,但王耀知道他的意思,抿着嘴捏着拳头转身回到车上。

伊万看了他一眼,伸手拉了安全带,放了手刹,一脚油门轰了下去。

王耀一手抓着车顶的把手,气呼呼地看向窗外。

伊万有点想听歌。他伸手点开音乐播放器。

这是托里斯罗利纳提斯的车,CD并不是伊万喜欢的类型,但听广播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此他皱了皱眉头忍着听了下去。

但王耀管不了这么多。他正在气头上,听见伊万还漠不关心地放歌,他就心情烦躁,翻了个白眼之后就随便按了停。

伊万不喜欢太过安静的开车环境,会让他打不起精神。他理所当然地又把音乐打开。

这下王耀气笑了,他转头恶狠狠地瞪着伊万,用力把音乐关上,泄愤似的把按键按得极重,待到伊万斜过眼看他的时候他一脸的得意与挑衅。

伊万面无表情地把音乐打开。王耀又愤愤地把音乐关上。

两个人彼此较劲,像是两个闹了别扭的孩子,一来一往地拿播放器撒气。

他们按的越来越快,玩得越来越欢。

伊万突然抓住王耀的手,脚下也把车刹了下来。

他们针锋相对地对视了几秒。也许是刚刚幼稚的玩闹让气氛变得不那么严肃紧张,也许是他们内心知道他们彼此需要。伊万微微勾起了嘴角。

伊万笑了起来。咧了嘴,眯了眼,仿佛无比欢畅,笑出了声来。紧接着,王耀捂着肚子也笑起来。

大概是笑彼此的赌气行为,笑他们成年的灵魂却做出幼年的事情。总之他们笑做一团,到最后王耀扯着伊万的围巾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而伊万两手搂过王耀,趴在王耀肩上喘气。

笑,用光了他们的力气。他们默契地保持着姿势,默契地停下笑声,默契地轻喘着气。

“前面是个小镇。”伊万低声说道,“应该可以让我们采购些东西。”

王耀松开伊万的围巾,伊万也顺势放手,坐回驾驶座。

“是啊,”王耀笑说,“包括一张好听些的CD。”

 

“先生。”

亚瑟转过头,“找到了吗?”

“还没。”

亚瑟托着下巴,“嗯,继续。”他拿着一支马克笔,在面前的地图上划来划去。

在伊万布拉金斯基和另一个叫王向光的中/国人失去踪迹的位置画了一个圈。然后很多个不同方向的箭头指向各种各样的目的地。

身后突然伸出的手夺过了他手里的笔。

亚瑟一愣,而那只手却握着笔在一个偏远的小镇上画了圈。

“他们会需要食物。”

亚瑟把椅子转过来,“又是你。”

阿尔弗雷德两手往桌上一撑,“是啊,又是我。”他意有所指地抬手看表,“唔,我想,我们也会需要食物。”

亚瑟看了看表,站起身把桌上的东西拾了拾,“谢谢提醒。”他说着,转身离开。

“嘿,我是说!我们一起吧?怎么样?”阿尔弗雷德快步跟上。

亚瑟走路很快,脚下生风,全然没顾忌阿尔弗雷德是不是跟得上——

事实上,亚瑟也并不需要担心阿尔弗雷德是不是跟得上。

亚瑟看着坐在对面吃着汉堡喝着可乐的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完全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他会和这样的不务正业的莫名其妙人来疯的人成为合作伙伴?为什么这个人一定要跟自己这样套近乎?为什么这个人非要吃相不雅?除了没有发出声音以外,他的吃相简直不忍目睹!

亚瑟发誓,若是阿尔弗雷德敢发出声音,给这本来就不雅的吃相增添一点恶心的音效的话,他绝对要揍得他连他妈妈都不认识!

“你可以……你可以每一口吃少一些吗?好让你本就不小的脸不要因为一堆味道古怪的快餐肿的像饱满的中/国包子?”

“唔,其实你可以不必吃饭的时候看我的。”阿尔弗雷德咽下嘴里的东西,笑着说道。

“谁想看你了?!”

“可你就是看了。”阿尔弗雷德咧开嘴,“嘻。”

 

评论(2)
热度(31)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