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孤独终老 10【露中公路文】

亚瑟捧着咖啡继续走在上班的路上。

走路上班是他在莫斯科工作之后养成的习惯,冰冷的空气让他能够快速从混沌之中跳出来,进入一种甚至称得上冷酷的清醒之中。

“嘟——”

第二次。第二次叫他厌烦而又无奈的喇叭响起了。

他索性站住,皱着眉头转过身,“琼斯先生!”

“是我在!”阿尔弗雷德笑眯了眼,扬起手掌打着招呼,“上车吧!”

亚瑟愤愤地喷着鼻息,怒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丢下一句:“我不!为什么你每天就像没事干似的?”他并没有等待阿尔弗雷德的回答,而是直接转身继续向前。

阿尔弗雷德的车慢慢地跟在后面,跟了一会儿,亚瑟闭了闭眼,又一次转过身——

“我想怎么开车应该是我的事吧?”

亚瑟被噎得说不出话,一时涨红了脸。

阿尔弗雷德却不再理他,猛地一脚油门踩了下去,甩了亚瑟一脸的尾气。

本来以为也许关系就因为早上这一场交锋而破裂,但当亚瑟回到自己的小办公室看到桌上放的一杯细心加了奶的红茶之后,他就知道,阿尔弗雷德莫名的示好并不会因为一场争吵而停止。

亚瑟坐在办公椅上,什么文件也不想打开。他就坐在那里,仔仔细细地端详那杯红茶,仿佛能从冒着热气的茶里看出阿尔弗雷德的脸,看清楚那个人究竟想干嘛。

良久,他叹了一口气。

也许已经很久不曾被这样的讨好过,他自从情场失意之后渐渐冰冷的心开始有了温热的趋势。

“被感动了?”

亚瑟惊讶地抬起头,办公室门口斜倚着门框的阿尔弗雷德脸上挂着一抹轻松的笑。

“怎么又是你?”亚瑟说。

阿尔弗雷德慢悠悠地踱到办公桌前,两手往桌面上重重一撑,俯下身去。

“有没有被早上的我吓到?”

亚瑟冷笑一声:“就你?”

阿尔弗雷德抬起右手,抚上亚瑟的鬓角。

“一个人往往很辛苦。”他说着,带着薄薄一层茧的手指就在亚瑟的鬓角上来回的摩挲,“不是吗?”他轻笑了一声。

也许是在即将下班的黄昏,他的表情就像是引诱亚当的毒蛇,像是一片轻飘飘的羽毛在亚瑟的心口上挠来挠去。

“红茶好喝吗?”

亚瑟抿了抿唇,“我还没喝。”

阿尔弗雷德微微勾着嘴角,“不知道我泡得合不合你的口味,希望你喜欢。”他说完就转身往外走,“Have a nicenight.”

 

伊万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一开始踏上逃亡之路的那个亡命之徒在不知不觉之中似乎已经沾染了不少烟火气。

王耀跟在他后面,把手里的东西塞进后备箱,随后一手撑着车后盖,抬头看向伊万,“我们今天住在这里吧。”

“不安全。”伊万摇头,“不行。”

“既然我这么建议,就不会出事。”王耀说,“我开车。”

伊万沉默着不说话,但王耀管不了许多,他只快步坐进驾驶室,两手往方向盘上一搭,他回头看向伊万,看他坐上副驾驶座,冷冰冰的表情用来展示他的不情愿,不知为什么王耀就有一种战胜了伊万的感觉。

他有些忘形地踩下了油门,但车纹丝不动。

伊万在一旁笑了起来,随手将车钥匙递给王耀。

王耀尴尬地接过,发动了车子之后踩了一脚油门,整个车子震了起来,然而并没有向前开动。伊万突然爆发出一阵响亮的笑声。

“哈哈哈!”伊万大笑,一手伸过去放下了手刹。

王耀撇着嘴,挑了挑眉,不过似乎这顿嘲笑也没有让他太过难堪,他表情自如地解释道:“我很久不开车了。”

“那我可得担心我的命了。”伊万嘲道。

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开到王耀熟悉的地方,伊万看着二层小楼上挂着的红色十字的标牌,眼睛沉了沉。

他并不想知道王耀为什么选择这里,他只知道这里只能留这一个晚上,第二天必须早早离开。他并没有理会离开房间的王耀,只是把被子掀起来盖住头顶,伸手握住了刚刚藏枕头下面的枪。

王耀把伊万安置在二楼的房间里,这里仅剩这一间可以用的房间——否则他绝不会选择双人床。他轻描淡写地说着他有点事要出去,本以为这会有些困难,但伊万并没有反对,也没说什么,只是单穿了之前穿在外套里的白衬衫躺在床上,沉默着给王耀留了一半的位置。

王耀转身离去,顺手关上了门。他下了楼,在拐角处停下。一个模糊的人影动了动,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敲出一根来递给王耀。那人嘴里原就叼了一根,大概是怠于寻找火柴,王耀叼起烟的时候那人就凑了上去,两张脸贴得挺近,两根烟的烟头碰触了一下,橙红的光点就变成了两个。王耀吸了一口,抬脚往诊室走。那人顺势跟上。

“怎么回事?”那人开了灯。

“出了点意外。”王耀咧了咧嘴,解开扣子脱下了衣服,他解得随意而快速,一会儿已经赤裸了上身,就在临时铺了一层垫被的桌上趴了下来。

“这个意外似乎挺了不得的。”那人说着,把一旁的消毒工具拿在手里,仔细地查看着王耀背上的燎伤。

“好啦嘉龙。”

“我倒是想知道,”王嘉龙为王耀处理着伤口,“上面那个是什么人?”

王耀思考了一下,“如果不告诉你,你会直接去问的吧?”他笑,“他就是那个意外。我不过就是开个临时小旅馆,开着开着变成走私犯的必经地也就算了,阴差阳错被这个人惹得一身骚。”

“现在还来的及……”

“来不及。”王耀摇头,咬着烟嘴又深深吸了一口,“估计我也一起被通缉了。”

王嘉龙抿着嘴唇不说话了。

“嘉龙,听我的。”王耀说,“今天晚上你就走。能多快就多快,立刻。”

王嘉龙点了点头。

伊万一直醒着,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门突然开了。伊万立刻闭上了眼,他的手攥紧了枪,食指搭在扳机上,一旦王耀做出任何攻击举动,他就会立刻进行反击——

没关系,他早已经习惯了背叛。

但王耀只是掀起被子,小心翼翼地躺了进来,放轻了动作解了束起的头发,就安静地躺在伊万身侧。

戒备,却不能解除,也不敢解除。

而王耀侧身躺着,耳边盘旋的是王嘉龙提着行李离开时的那句话,良久良久,久到入梦还不能从耳边散去。

“真的只是因为被通缉了吗?”

“……还能因为什么。”

 

——————————————————————

因为爱情啊【X

这里解释一下露中和米英的关系的区别,因为接下来即将出现米英的肉,不会非常细,大概也就是R15的级别,但是还是要解释一下。

米英的关系,是从身到心。他们先是有需要,才相爱。

露中的关系,是从心到身。他们先是有相爱,才需要。

都会有肉,大家不要急。

肉会在近期。

我发现是不是不带肉看的人就会少啊?感觉一个个都是吃肉狂魔……平时潜水,一到肉就诈尸……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呀米娜!

评论(5)
热度(45)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