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孤独终老25【露中公路文】

【贰拾伍】

伊万低头看了看地图。

旁边王耀凑了过来,“你准备怎么走?”他说道,“去主城区的话,人比较多,也好藏一些,但如果去卫星城,行动也比较不受限制。”

伊万听完点了点头,“我们先到小城,不进城,绕一绕,然后到主城。”

王耀听明白了,踩了马镫下了马,仰视着坐在马上研究地图的伊万,“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他瞟了一眼地图,“地图可没我有用。”

伊万微微笑了笑,顺从地下了马,接过王耀递过来的馕饼和水。

他们坐在马匹旁边,干枯的草叶有些扎人,草原的风随着冬天的到来愈发狂野起来。伊万已经把之前的大衣和围巾都裹得很紧,王耀干脆从上一户人家顺了一件御寒的马甲,把最早那顶皮草帽子也戴了起来。风吹过来像刀一般,他不禁转过头问伊万:“冷吗?”

伊万下意识地摇摇头,王耀看着他明明只是秋季的衣着,还是觉得有些担心,“你这样还是不行。这里一但冷起来,气温就跟跳楼似的往下掉。”他抓住伊万的手,用自己温热的掌心捂了捂他的手掌。那双手的掌心还有些温度,但指尖却凉的吓人,“怎么凉成这样?”王耀呵了口气,“不是说你们是战斗种族嘛……”他低声嘀咕。

伊万抿了抿嘴唇,“捂不热。”他说,“以前就这样,好多年了。”

王耀觉得很不解,照理说像这样运动量很大的人不应该这样,但伊万的指尖很凉很凉,让人有些惶惶。

“以前受过伤,复健之后就这样。”伊万低声解释,“你给我捂手,还不如做点别的。”

王耀抬头看了看伊万,望进那双愈发深沉的眼的时候,没来由地觉得有些不自在,他移开视线,又把脸扭了过去。下巴却被伊万勾住,转回去就是劈头盖脸的吻。

伊万扯着王耀的衣领,低下头去吻王耀的锁骨。

湿热的气息和莫名其妙窜了全身的火热驱散了暖意。王耀只觉得此时热得不行。

他想也许他是能接受接下来的事情的,但不是现在。王耀微微挣扎了一下,推开了伊万。他的脸有些红,整了整衣领之后狠狠瞪了伊万一眼,“我看你除了手挺热的。”

伊万笑着看王耀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看着他故作镇静翻身上马。

“跟上跟上!”王耀回过头,“愣在那儿干嘛?饿了想喝西北风嘛!”

两匹马的马蹄声在广阔的天地之间响彻,静静的草原,只有风的声音。

王耀哼着老电影《冰山上的来客》里的调子,哀伤婉转的旋律若有似乎地散落在空气里。

他们到达小镇的时候,伊万阻止王耀跟他进城。

“没必要。”他说,“你在外面看着马,半小时以内我就会回来。”

王耀摇头,“你想怎么买东西?”他问,“这里毕竟是个镇子,不是单独的小民房,你不能动刀动枪的,让我跟着,咱们换辆车就是了。”

伊万没有犹豫还是拒绝了,“别担心了,我不动手。”说完他就下马往镇子里头走,末了回了头向王耀比了一个手势,叫他呆在原地别动。

王耀叹了口气,只好坐在马上休息。

远处不知道是什么地方,阳光经过玻璃的反射在王耀脸上跳跃,晃得王耀一阵眼花,他抬手挡住作乱的亮光。借着这时候他看清了远处的人,他回头看了看身边的那匹马,又看了看自己身处的小镇的入口,深吸了一口气下了马。

面前前不久才刚刚见过的人,拉着王耀快速走进一栋居民楼的单元门,躲在那后头,急急忙忙从包里翻出几张文件。

“我截屏打印的,”他说,“他们追查你的证据。”

王耀垂眸不语。

面前的王嘉龙急得上火,“你怎么这么犟呢?来不及了!”他低吼道,“搞搞清楚!那个什么布拉金斯基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干嘛为了他毁掉一辈子?”

王耀接话道:“都已经来不及了。”

王嘉龙说到这个突然有些激动起来,“没关系没关系!我查到了,他们那边一直没有采取行动,肯定是因为布拉金斯基手里有什么东西,你这时候跟他们合作,能得到的好处最多了!”

王耀深深地看着王嘉龙,良久才缓缓开口。

几分钟后,王耀离开了那栋小楼,快步到旁边的一间服装店,掏了刚刚向王嘉龙要的钱买下了一件厚厚的大衣。

他提着衣服往外走去。

伊万掂了掂手里枪支的分量,有些勉强地点了头。摔了一张卡给面前这个少说有十种脱身方法的军火贩子,随口报了密码。“放心,这卡名义上跟我无关,查不到你。”给对方吃了一颗定心丸之后,脚步轻快地背着满满一包的武器往镇口去了。

当他面对着两匹安分站在原地的马却不见了王耀的时候,伊万说不出是什么心情。他想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却在萌生这种想法之后唾弃自己变得软弱而轻信别人——要知道,他对托里斯都不曾展现过这样的信任。

他把包放在地上,渐渐握紧了拳头。

“哎,这么快?”

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伊万猛然回头,看着王耀的笑脸睁大了眼睛。

“你不会以为我偷偷跑了吧?”王耀有些揶揄地笑道,然后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从手里的纸袋里拿出那件厚大衣。

王耀上前两步,先是一把扯了伊万身上的风衣,然后抖开大衣,“我估计着买的,以我的眼力应该是准的。”他边说边把大衣披在伊万的肩头,摆弄着伊万的两条手臂往衣服里塞,“应该还不错,以你的御寒能力,再过几天再穿毛衣。”他指了指袋子里的那件新毛衣,然后微微退开一步,歪过头,“看起来还不错。”他仰起脸,“暖和吗?”

话还没说完,伊万一把揽住了王耀。

这一拥极其用力,挤得王耀觉得胳膊疼。

王耀微微低头,额头抵在伊万肩膀,顺势环住了伊万的背,却在他看不到的角度,眸光之中闪过一丝阴郁。



——————————

前方虐露高能预警。


评论(10)
热度(44)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