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孤独终老 26【露中公路文】

【贰拾陆】

王耀坐在床沿的时候有些蒙。

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妥协后退到如此地步。究竟为了什么,他会铤而走险,究竟为了什么,他会遗失了一直以来超然事外的平常心,到了如今已经全然不知晓了。

一个小小的、破旧的、条件简陋的房间,电视里传来乱七八糟的笑声,似乎是什么引人发笑的节目,热热闹闹说笑着仿佛是另一个星球的故事。墙纸有些脏兮兮的,靠近天花板的地方有些斑驳,天花板的腻子上得很糟糕,毫不平整,灯光一打凹凹凸凸全然显露出来。放在电视旁边的镜子映出王耀的样子。

他坐在床沿,两手放在膝盖上,微微弓着背,微微敛着眸,看起来有些疲倦。住宿条件实在不怎么好,不幸中的万幸是,这张唯一的双人床上干干净净,洁白的床单还残留着一点点洗衣粉的味道,空调嗡嗡作响,不断往房间里输送着暖气。

这里的冬天就快要来了。

王耀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用手指随便梳了梳还带着湿气的头发。

房间里有一种奇异安静,来自床边被一道磨砂玻璃隔住的浴室的氤氲的水声,空调的嗡嗡声,还有电视的声音,明明嘈杂得很,却有一种异常安静的氛围。

王耀眼神飘忽,直到浴室的门突然打开,他才猛然僵直了身体,微微低下头。

按理说以前在部队看过的男人太多太多,原本也并不对同性有什么非分之想。他想,他能够接受伊万,真的是一个出乎意料而又无法否认的事实。

伊万出来的时候浑身还带着水汽,浅金色的头发上凝聚的水珠不时滴落下来,或是从发间一路顺着脖颈往下流去。他甩了甩头发,水珠随着他的动作四散开来。

王耀就这么一直低着头,也不看几步站在自己面前的伊万。

他想也许是这场面让他前所未有的紧张——不曾拥有过的心态和不曾拥有过的体验。

他的眼睛低垂着看着地上,面前是一双穿着劣质拖鞋的脚。他扶着床沿的手倏然握紧,然后面前的人抬起手,搭在了他的肩上。

那只手掌的手心并不是滚烫的,反而带着些许温和的浅淡暖意,王耀觉得这似乎并不糟糕,似乎比想象中好接受一些。

随后那只手顺着他的脖颈向上抚摸,顺着他的后颈,拂过他的发根,然后轻轻拽住了他的头发。紧接着,伊万的手指穿过他的发,攥了拳,稍向后拉,王耀顺着这个力道微微抬了头,原本看向下的眼眸顺势闭上,惨白的灯光透过他的睫毛在眼底映了一片阴影。

伊万弯下腰,侧过头,他的唇缓缓凑近,最终两唇相贴,一片柔软攫住了王耀的心神。那只手扣住他的后脑,唇瓣相触,再之后是含吮和舔舐,他们的唇在短暂的接吻之中泛出水光。他们短暂地分开双唇,接着又重新相贴,磨磨蹭蹭。

也许这对一直以来都在床上奉行唯快不破的准则的伊万,也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如此柔情满溢,如此徐徐图之,如此逡巡游移。

他们总共接吻三次。第一次充斥着惊异、欲望和抵抗,第二次是一个郑重的承诺、一次深刻的交心,都没有现在这样的温暖、不带杂质。

伊万一条腿抵在王耀腿间,半跪在床沿,之后他低头、前倾,另一只手扶着王耀的肩膀。他们的动作如同一场缓慢的坠落,最终在洁白的床单上着陆,那只扣在王耀脑后的手抽出,轻轻地拨开挡在王耀脸上的碎发。他缓慢地变换着角度,把这个吻延伸出一种缱绻浪漫来。

他的手掌落在王耀的领口,王耀闭紧了眼,微撇了眉,再之后,王耀听到他长舒一口气,扣得很紧的领口突然一松。

王耀急喘一声,微微睁开眼,原本惨白的灯光却在这一瞬熄灭。王耀的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第一次这样与人亲密接触,让他紧张得浑身僵硬,他的表现显得那么青涩无措,他们的吻停了下来,王耀听见伊万在他耳边发出一声闷笑,随后那双让他紧张的手不再贴着他的身体,他在黑暗中什么也看不清,只感觉到伊万大约是微微侧了个身,躺在了他的身侧。

伊万是想着来日方长。

王耀隐隐明白他的意思,却并不买账,他竟然握住伊万的手,勾着小拇指在他掌心勾画,却被伊万收紧了拳头。

“睡吧。”

伊万说出了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说的话,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也许温馨太过反而生不出什么欲念。

王耀在一片漆黑之中聆听自己的心跳,他仿佛听到自己的心像溺入大海一般,一路沉到了谷底。



————————

你们一定以为我今天要开车了。

我偏不!

评论(16)
热度(34)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