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孤独终老28【露中公路文】

【贰拾捌】

王耀的手扶在腰间的枪夹上。

他状若无意地靠在门口那辆车的窗边,隔着那层深色的膜,他偏头看到了里面坐着的人。整辆车只有这一人,金色的头发和碧蓝的眼,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年纪很轻。王耀靠上去的时候,车窗就适时地摇了下来。

“嘿。”那人叼着烟打了声招呼,“你是本地人?”他用着美式英语,像个普通的旅人一般和王耀搭话。

王耀微微皱着眉,顿了两秒,摇了摇头:“不是。”

“你也是来旅行的?”那人的手里夹着烟随手往窗外一指,“这儿风景还不错。”

王耀四顾,除了广阔的天,这里看不出什么秀美的风景——这是个极其拙劣的借口,拙劣得引人发笑。他垂眸一声嗤笑,随即又抬起头,直视着车上的人,“看起来是还不错。”

那人似乎没发现王耀眼底的嘲弄,继续云淡风轻地絮叨:“我知道有个地方,风景很好。”

王耀顺着问:“哪里?”

那人突然定定地看着王耀,好几秒都没说话,然后他一勾唇,“Moscow。”

王耀的眼里闪过一丝警惕,“红场的确不错。”

那人点头,“CIA分部更好。”

王耀搭在枪夹上的手立刻有了动作,枪口从他的腰间指向车窗口,枪已经上膛,食指就搭在扳机上,随时可以将子弹射出。

“你这时候开枪就会知道什么叫功亏一篑。”那人似乎并未被枪威胁到,“你以为我真的会一个人来?”

“什么意思?”

那人笑笑,“你知道,这事儿跟你本来并无关系,我们还可以给你一次机会。”

“包括这次?”

“哦你还有一次机会。”

王耀冷笑,“那不是太便宜我了?”他并不准备放下枪。

那人突然冷了脸,“我们只需要单独一人的布拉金斯基,如果你一定要在他身边,那么——”他骤然打开了车门,这动作太过迅速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车门狠狠撞在王耀身上,有那么一瞬间他有一个机会躲开,但他没有。他的身体被车门撞击,举着枪的手却来不及收回,手腕被那人狠狠钳住,一个翻折几乎要脱臼。他感受到一阵剧烈的疼痛,紧接着就是那人的身影在眼前快速一闪,一记有力的膝击狠狠地顶在他的腹部,被重击那刻的疼痛和随之而来的反胃让他几乎叫不出声来,他的身体反射性地蜷缩起来,同时他的长发被人粗鲁地向后扯,动作可谓暴力。

然后是一声如情人间呢喃的耳语,压低的声音吐出一个问句,带着狠厉和威胁,“现在,王先生,你需要这次机会吗?”

王耀喘了口气,压下喉间溢出的痛呼,抬手就是一个肘击。

那人躲了过去,扯着王耀的头发四目相对,那一刻,他发誓在王耀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点动摇——那是每个曾经被CIA劝降的污点证人们最常拥有的表情。他心里有一丝势在必得的快意,但王耀还是做出了反击。

“别想用这个来控制我!”王耀低吼,“你们谁都别想!”

“你们?”那人注意到了这个词——应当不仅仅指CIA,也许还包括伊万布拉金斯基。他的心里坚定了自己的判断,“我并不想控制你王先生。这不过是条明路。”

他滔滔不绝地说起来,“当年你千方百计从间谍处调到普通军队,难道不是想远离那些毒品、军火的可笑交易吗?后来脱离部队,想过正常的生活。我记得,你也并不对男人感兴趣,但布拉金斯基可不是素食主义者吧?”他笑道,“连训了那么多年的小兔子都忍受不了他做了反叛者,你投诚的行为——也许连背叛都算不上。他那种人,该当那种下场!”

王耀的肢体还在做着反抗,却一言不发。

他不是没有过动摇的心思。相反,他一直行走在背叛伊万的边缘,只差那么临门一脚。他很感谢伊万从先前的冷冰冰到如今偶尔的温情,他看得见伊万为他做出的改变,但人,终归是有些自私的。他没办法真正做到完全的投入,也许是伊万还没有走到他最深的内心,甚至不去了解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怎样的背景。仿佛伊万只是凭着一张只能算清秀的脸,就草草定下了两人一生逃亡的相伴。

王耀再没有反驳,哪怕那人说的话十足无礼。他也只是试图挣扎着拜托那人的武力压制。

“好了王耀。”那人笑,“你还有一次机会,这是我许诺你的。”他抓住王耀握着枪的手,两人僵持着枪口忽左忽右地移动,最终还是指向了王耀,“我叫阿尔弗雷德 F 琼斯,很好记吧?”

伊万正皱着眉,包间里坐在沙发上坐没坐相的男人说着无厘头的要求,他实在已经忍到了极限,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举枪杀人了,这时候外面突然传来一阵毫不掩饰、惊天动地的枪响。

伊万冲了出去。

“嗨。”阿尔弗雷德歪着头朝伊万微笑,衣装整齐笔挺,他的面前是半靠着驾驶室,面色苍白捂着血流不止的腹部的王耀。

“好久不见,伊万布拉金斯基。”


评论(10)
热度(39)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