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可能我只是想怼怼你【四】31~40

【一】

【二、三】

(31)

新案子并没有什么难度。虽然是命案,但并不是他杀而是意外。

唐山海手里捧着林涛强行塞过来的苹果,站在解剖室的角落里。大宝在漫长的工作之后终于抬起了头。

“结束了?”唐山海问。

大宝点了点头,把尚闪着寒光的解剖器具放进托盘里。

唐山海把苹果放到一边,走过来从大宝手里接走了一盘子的刀钳。

“我来吧。”他说。

大宝:老秦你不要回来了我一点都不需要你。

 

(32)

林涛例行去秦明的公寓看球赛。

那天晚上唐山海穿着睡袍,睡袍里破天荒的没有穿白色T恤,打开门的时候林涛被一对漂亮的锁骨晃了眼,差点以为秦明要色诱自己。

他依然带了啤酒,以为自己可以在不需要调低音量的情况下看一场酣畅淋漓的球赛。

然而今天的电视遥控器不在他手里。

那天晚上林涛坐在沙发上,安静如鸡地陪着唐山海看了一晚上的甄嬛传。

 

(33)

周末的时候大宝约林涛出来逛街,说是找不到人陪着。

“我有宝宝了。”林涛拒绝道。

“薛定谔的宝宝是不存在的宝宝。”大宝笑,“快点儿!我需要人拎包!”

后来陪大宝逛街的是唐山海。

那天大宝什么衣服也没有买到,但他们把商场的男装柜台逛了个遍。

大宝:我错了我以后不逛街了。

 

(34)

“徐碧城。”秦明开车的时候还是没忍住。

徐碧城扭过头来看他。

“你今天不应该去医院。”他说,“你看陈深的眼神太过了。”他想了一下,“毕忠良的表情都不对了。”

徐碧城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只是关心陈深,”徐碧城迅速反应过来,“作为同事一起去看看,也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吧?更何况,我说了我是去陪李小男的……”

秦明一脚急刹。

“李小姐今天的衣服配绿色的确挺好看。”秦明说,“但我不喜欢自己头上绿油油的。”

 

(35)

秦明艰难地板着脸从华懋饭店回公寓以后就窝在沙发上看书。

徐碧城从房间里出来,手上拿着薄薄一张“约法三章”条例。

“一,人前人后,唐山海不得对徐碧城有任何非必要的身体接触;二,回家后,避免工作以外的交流——”

秦明突然朝徐碧城真诚地弯了弯嘴角:“谢谢你。”

徐碧城:???

“不过还是驳回。”

徐碧城抬高了声音:“我不是跟你商量的!”

秦明点头:“我知道。”他说,“但你说什么我都会驳回。”

徐碧城瞪着眼睛:“为什么!”

“你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不及格。”

“是你自己入戏太深了!”

“驳回。”

“你这样我没办法跟你搭档!”

“驳回。”

“我会跟重庆方面申请,让他们换个人来!”

秦明终于又抬起头看她:“感兴趣的话你可以试试。”随后他又低下头去,“这一句我附议。”

徐碧城:导演我的剧本是不是有问题?

 

(36)

上个周末唐山海被大宝邀请,一起去逛了街。

周一下班的时候,林涛拽着唐山海和刑警队其他队员一起聚餐,吃完饭后唐山海在回家的路上顺便逛了街。

周三下班的时候,小黑说自己需要去市中心买点东西。唐山海并没有什么事做于是跟着一起逛了街。

周五晚上大宝说想要去玩电玩,唐山海并不会玩。为了等她,唐山海去旁边的商场逛了一圈。

这个周末林涛发现秦明的衣柜里多了好几件从材质到剪裁处处透着“贵”字的正装。

“林队……”唐山海顿了顿,“我想问一下,我只有这一张银行卡吗?”

秦明的账户:感觉自己被掏空。

 

(37)

唐山海坐在大宝对面,整了整领带。

最近他好像又帅了一度,楼下的女警们的眼睛又亮了些许。

“怎么了?”大宝问。

“我想问一下,秦明一个月工资……”

大宝了然:“我给你个建议啊。”她拿着手机,打开X宝页面:“我看你还是网购比较好。”

 

(38)

林涛今天很忙。

闹市区的银行门口发生了持枪劫持人质的案子。林涛急急忙忙地叫人通知了心理疏导,然后带着一队人往案发地点赶了过去。

人群之中突然一声枪响,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枪口紧接着移向扑上来试图控制他的警察们,很不幸的是林涛正好站在射击范围内的最佳位置。

第二声枪声响起,林涛摔倒在了地上。

 

(39)

用枪之人不宜被近身。

尖叫的人群之中突然伸出的手劈在犯人的颈间,紧接着是密集而快速的重拳和肘击,被手刀劈中而跌落的枪支被跟上来的小黑拾了起来。

犯人头晕目眩之中胸口收到重重的一记膝袭,眼前一黑就跪倒下去。

“秦……秦科长?”

林涛被赶来的大宝扶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他抬起头,人群之中他看到站在犯人身后、一身浅米色阿玛尼西装的唐山海,微微低头正在整理他有些歪了的袖扣。

大宝摇了摇头:不得了,帅啊。

 

(40)

徐碧城叫秦明停车。

“怎么了?”

徐碧城看了看街边的红灯笼:“我今天想吃川菜。”她说,“我们在这家吃吧。”

秦明前两天有点上火,而且也并不想吃重油重烟的菜,所以重新发动了车子:“驳回。”

徐碧城伸手拽住了秦明的手腕:“我今天就想吃川菜!”她突然想起什么,紧接着又补充道:“你不吃的话,我们今天就回家吃,吃牛排。”

秦明想了一下那个味道。

“那就不吃了。”他说,“晚餐不是生存必要。”

大不了就喝露水啊!谁还不是小仙女了呢。

 

 

 

——————————————————————

双十一番外预告

唐山海网购经历番外

评论(73)
热度(182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