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可能我只是想怼怼你【双十一特别番外】

千手观音唐山海

又名:唐山海剁手日记  其实我只是想剁手并不在意手是谁的

 

无CP向

 

林涛一直觉得很愧疚。

唐山海来了以后他为了方便,就教了他如何使用支X宝和银行卡。因此这么几周的时间,唐山海的生活方面几乎没有让他操过心。但林涛后悔的是忘了提醒唐山海,秦明的工资的消费能力是多少,以及秦明平时的消费水平是什么样的。

以至于到现在,唐山海已经提前月光了秦明工资卡里的全部资金。

林涛不得不庆幸秦明有定期把工资卡里的资金转入另一张卡进行理财的习惯,否则他想,可能等到哪天秦明换了回来,可能已经穷得衣服都穿不起了。

事实证明秦明回来的时候不可能穿不起衣服,因为唐山海花掉的钱几乎都用来买了衣服。

这几天天气转冷,是添置衣服的时候。

林涛想起这一点的时候直接挂断了他家薛定谔宝宝的电话,冲到了秦明的公寓。

“你要干什么?”林涛根本没敲门,直接开了锁冲进房间里去。

唐山海手里捏着公文包,穿好了齐全的一套西装,披上了之前才购入的十分钟爱的巴宝莉风衣,一副正要出门的样子。

“下次请不要擅自开我的门,谢谢。”唐山海眯了眯眼,林涛最近深切体会到唐山海超常的战斗力,不由地后退了一步。“吃午饭。”唐山海回答了林涛的问题,随后上下扫视着林涛一身松松垮垮的休闲夹棉夹克,“要一起吗?”

林涛觉得自己需要看着唐山海,免得他又以为自己还是拥有几条小黄鱼的贵公子唐山海。反正是吃饭,也没什么,何况唐山海对美食也很讲究,这一餐应该很值得跟随。

事实证明林涛实在是太天真了。

“大哥……”林涛手里拎着两个纸袋子,里头装着的东西不言而喻,“我求求你,我觉得我这样挺好的——”

林涛紧接着就没办法说话了,唐山海从衣架上拎起一件修身军装款的浅卡其色长风衣,歪着头看了一秒就往林涛的身上比。

“哎哎哎!!”林涛叫了起来,“这可是两千多的衣服啊我的爷爷!”

唐山海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犹豫了一下,用一种林涛从没听过的温柔语气说:“可它很好看。”

林涛继续抗议:“废话,两千多的衣服当然好看啊!”

唐山海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巴宝莉。

林涛:哦,万元价位了不起咯。

唐山海又上下扫视着林涛:“你不如去试试。”他说,“我等你。”

妈的妈的妈的。林涛对着老秦这张脸,听着温和的语调,已经基本生不出反抗之心了。他认了命地去试衣间套上了。出来的时候他看见唐山海对着他笑,接着他听见他说:“你穿这件很好看。”

林涛手里多了一个纸袋子。

“老大……”林涛一副狗腿样,“我们能不逛了吗?我都累了!”主要是心疼这个月工资。眼见着今天已经花掉了一半,他还得撑过这个月的大半,要交房租水电交通费,还要给自己存点老婆本,真的不能再逛下去了。

唐山海的表情显得十分遗憾。

哎,剁不了林涛得手了。

林涛看着也挺不好意思,但也没办法。忽然想起明天就是双十一,大宝又说过让唐山海不如去网购,就动了心思。

“哎,不如,你网购吧?”

 

第二天的时候唐山海照例帮林涛各种写结案报告。

他平时醒得早,即使有床睡让他很欣喜,他也还是跟着生物钟早早起了,没事做,吃了早饭就端着杯热牛奶到警局上班去了。

大宝今天穿了件牛仔布的连体工装衣,看起来很精神。虽然唐山海不是很能理解这种时尚,不过还是不可否认其实挺好看的。

大宝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由于没有什么工作,现在唐山海又变成了专职文员,各种替大宝和林涛写报告,所以十分悠闲地刷起内部论坛来。今天的八卦版非常热闹,跟之前那次“Q先生微笑事件”差不了多少,主题大多是——

大宝点开置顶。

【高清】【最新】L队帅裂苍穹正装最新大片欢迎存图!

大宝:卧槽?

她听到外面有脚步声,干脆就没点开置顶,而是直接转头。

“我勒个去!!!”大宝惊呼。

林涛今天焕然一新,他站到正在埋头打字的唐山海面前。

“看看,这是你昨天帮我剁的手。”林涛说。

 

浅灰色黑竖细条纹衬衫,深灰方格围巾,两千一件的浅卡其色长风衣,剪裁经典的细毛呢西装裤。

唐山海欣慰地微笑点头。很好,刚买的全上身了。

好看好看。

眼睛真舒服。

 

林涛今天享受了一把偶像的感觉。

但还是很担心地催促大宝给唐山海进行网购教学。

 

“你看啊,你输入想要的东西呢,就能搜出来。”大宝在秦明的手机上划来划去,“你差不多的关键词搜多了,下面就有猜你喜欢,就能看到同类的商品。”

基础的东西唐山海学得飞快。但大宝认为,最需要教育的,是他的消费观。

“你知道网购的要义是什么吗?”

唐山海摇摇头表示虚心学习。

“那就是省钱。”大宝滔滔不绝,“你看啊,你两周前来的,现在老秦的工资卡里上个月的结余都清空了。是不是不太好啊?”

唐山海有点惊讶:“可是我只是买了几件衣服啊。”他说,“我还没买表呢!”

“老秦去年才买了个表呢!”大宝说完感觉自己好像不小心说了什么不得了的句子,“你要知道,这个年代,不能一味追求品牌。”

“可我并不知道什么品牌。”他说,“我只是在那里看到了几家我曾经见过的店。我那时候,那些店并不贵啊。”

大宝突然噎住了。

这个唐山海很邪门啊,她怼不过去啊。

“这么多年,物价飞涨啊!”大宝语重心长,“不说这个了。你记住,货比三家!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价格越低越好。”她摊着手启发了一下,“你就想,现在你只有十块大洋可以用来买衣服。然后抱着这样的心情去买东西,就能给老秦省着点了。”

唐山海只好模模糊糊地应了。

“对了,今天双十一,大幅度打折,你可以研究一下优惠政策。”大宝抱着自己的手机,用微信分享了几个淘口令过来,“你看你看,这几家店就挺好的,我以前买过的。”

“嗯?你这是……怎么发过来的?”唐山海指着淘口令问。

大宝又教了他一遍如何分享宝贝。

唐山海想,要不还是先工作吧。

 

晚上的时候大宝打开电视机,抱起手机开始清空购物车。

其实最近她没什么想买的,或者说没逛到什么感兴趣的,有些兴致缺缺。

但她真的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打开微信的时候,写着“秦明”的对话框里林林总总二三十条消息。她一点开,清一色的淘口令。

她一下划到对话的开始,看到唐山海很礼貌地发了一句话,但她看着那行字却无法用礼貌的语气读出来。

“李小姐,我想给你看个宝贝。”

大宝:不我一点也不想看。

 

当晚大宝的购物车里多了基佬装衬衫八件,各色西装马甲十二件,帽子三顶,皮靴两双,装逼眼镜框四副。哦,还有两套大全套。

大宝:哎哟这可怎么搞哦。

 

所以说,没有钱的话,你们还是不要妄想染指唐山海了迷妹们。你们自己的手都还剁不完呢。

徐碧城:至少老娘是出得起两条小黄鱼的女人。

科科。

 

 

 

 

————————————

所以,大家还是剁自己的手吧

你们养不起糖堆的。

醒一醒,天要亮了。

评论(42)
热度(14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