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可能我只是想怼怼你(五)

这一章还正常搞笑,下一章老秦要正经走剧情啦!

 

(41)

谁也想不到,一贯严谨冷酷的秦明竟然会在家里看甄嬛传。

大宝会发现这个秘密,是源于那天唐山海制服劫持人质的歹徒之后,林涛带着她去了秦明家里。用的理由是让唐山海帮忙包扎一下林涛受伤的手肘——虽然只是破了块皮而已。

她反正是警犬,另外两个人怎么搞也与她无关,有狗粮吃就行了,她是这么想的。

唐山海去拿放在床头柜里的药箱,大宝就在他家里看起了电视。

天知道唐山海花了多大的力气搞懂了小米盒子,结果大宝就在“我的收藏”里发现了《甄嬛传》。她想了一下,决定试探试探。

大宝扭过头看向唐山海:“哎老秦,我们看这个行吗?”她指了指甄嬛传。

唐山海微笑:“好啊。”

那天林涛安静如鸡地陪着大宝和唐山海看了一晚上的甄嬛传。

 

(42)

大宝有问过唐山海比较喜欢甄嬛传里哪个角色。

其实这个问题大宝自己也不能立刻答出来,所以问完了以后唐山海没有立刻给出答案,她也就没当回事。

直到下班的时候唐山海突然拉住她,很认真地告诉她:“年世兰很好。”

大宝觉得这很正常。

“但我喜欢祺嫔。”

大宝:???

 

(43)

后来大宝发现唐山海并不是只爱看甄嬛传,而是因为喜欢看剧。

发现这一点之后她向他强烈推荐了嗜血法医,毕竟之前秦明还在的时候他们还没有把这个剧看完。

结果那天大宝把电视打开了,只放了一会儿,唐山海就站起来往解剖室跑。

“哎哎,怎么了?”

唐山海一边走一边摆手:不看不看。

 

(44)

唐山海和秦明真的是很不一样的两个人啊,大宝吃着泡椒凤爪看着挂在墙上的电视里的画面,感叹道。

唐山海拒绝所有法医题材,还包括汉尼拔这种题材。

“我看你是不喜欢美剧。”大宝尝试安利第十二部美剧失败之后这样说道。

唐山海只好点头:“我们为什么不能看些干干净净的剧呢?”他说,“你尸体还没看够吗?”

大宝看着几个星期前还拿着手术刀切开小龙虾叫嚣自己喜欢切东西的人现在竟然要求看些干干净净的剧,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大宝:我只是想光明正大在午休时间追剧而已……

 

(45)

大宝始终不明白的是,唐山海究竟是如何学会查豆瓣评分的。

所以后来她听说,唐山海去看琅琊榜了。

再后来,她听林涛说,上次他去秦明屋里看球结果又安静如鸡地陪着他看了一晚上的伪装者。而且看了伪装者的那几天,唐山海看起来有点恍惚。

他的样子看起来似乎有种失恋的感觉。

大宝想,可能是被程锦云伤害到了?

 

(46)

晚上是按例接收来自重庆的消息的时间。

秦明提前坐在了桌前。

徐碧城在外间收拾了一下,拿着纸笔往书房走。

“不用进来了。”秦明突然说,“今天不用你。”

“为什么?”徐碧城问道,“我们应该一起完成的。”

秦明从胸前的口袋里抽出钢笔,做好准备打开了收音机,这个时候还都是些嘈杂的电流音。他用钢笔在纸上划了两下,确定出了墨,期间并没有抬头看徐碧城。

“六级听力考试还要独立答卷,”秦明说,“你为什么觉得我听写几个数字的时候会需要你?”

徐碧城一下子没喘上气。

秦明想了一下觉得好像自己说得有点重,顿了两秒只好又补了一句:“你就负责发报就好了。”他说,“反正那是你……唯一一门好成绩的学科了。”

徐碧城:这个事实我更希望是我拿来自黑用的。

 

(47)

收音机报完了数字,秦明把笔盖合上,把徐碧城叫了进来。

“你看看。”他把译本放在徐碧城面前。

“麻雀也在找这份计划?”徐碧城有些惊讶地问道。

秦明:你真会划重点。

“当务之急是找出这份计划。”他说,“麻雀是共党的人,目前不是很大的威胁。”他说共党两个字的时候觉得有点怪。

秦明:哦,想起来了,我还是科长来着。

 

(48)

“你跟陈深……”

徐碧城立刻接上:“他是我在黄埔16期的老师。”

秦明突然有点想笑:“挺魔幻的。”他说,“你是黄埔的学生。他还是你的老师。”他想起他的高中老师气势汹汹地在讲台前指着他和他的同学们一通臭骂——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

徐碧城觉得自己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

秦明本来想说陈深可能就是麻雀,但他看了看徐碧城,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说。

天下谁人不通共啊,秦明想。

 

(49)

“天下谁人不通共啊!”林涛又从塑料袋里掏了一把瓜子。

唐山海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干嘛?”林涛看着唐山海肃穆的脸色,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你不是吧?你别告诉我你是果党的!”

唐山海微微眯了眯眼睛。

林涛干脆拿手指指着电视里的战火纷飞,“你自己看!”似乎是要向唐山海证明他刚才发出的感叹。

下一刻电视里的周卫国就跟着清风寨投共了。

唐山海手里捏着的苹果突然碎了。

 

(50)

唐山海和李大宝之间发生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辩论双方势均力敌。

李大宝持正方观点:抗战剧第一出路乃是投共。

唐山海持反方观点:抗战剧里的果党形象完全是扯淡。

吃苹果群众林涛表示并不明白两个驴唇不对马嘴的观点是怎么辩起来的。

整场辩论最终以李大宝一句最终陈述宣告结束。正方胜。

“果党衣服都那么好看了总要付出点代价啊!”大宝愤愤地说。

唐山海:我好像无法反驳。

 

评论(69)
热度(16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