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2018年5月游记】城与山与海 1

心血来潮写一下五月底的时候在西班牙的旅行。

以往没写过正经游记,就写一份流水账各位瞧个开心就好。

我的这个学期是在5月11日正式结束,而20天之前我在芝加哥的芬兰领事馆申请了实际上前往西班牙的,为期十天九夜的申根签证。这个过程可谓万分艰辛。待收集好资料预约西班牙使馆面签的时候,发现距离飞机起飞只剩短短20天,这期间要完成签证以及护照发还的手续,又是旅行高峰,我不敢冒这个险,所以临时改成去芬兰使馆面签,甚至为此做了一套完整的假行程。

可笑的是芬兰的签证办事处与其他北欧国家合并,统一由VFS办事处受理。或许是申请人太少,也或许是北欧人骨子里带着的一点慵懒,我的签证押到旅行前倒数第二天才收到,吓得我连着几天没睡好觉。

由于我从美国出发,父母从国内出发,时差不同加上订票时沟通有误,我的行程是实打实的十天九夜,父母变成了九天八夜。

行程也是看了无数公众号文章种草的,从巴塞罗那入境,搭火车去塔拉戈纳,再回巴塞罗那出境。出行前携程将同天出发的旅客组了微信群方便交流经验。相比于群里一群从西班牙北部玩到南部转个圈再拐去法国溜溜的人们,我们一家子显得特别没劲。

可能是天生的对海就有种情节,也可能是去年的巴厘岛之行太过精彩畅快,行程路线就在我爸一叠声的“随你们定”中敲定了海滨度假的主题,只是碍于巴塞罗那实在适合我这种偏重西方的艺术史学生,因此不得不在那儿停留前前后后四天之久。

巴塞的美景自不必我提。

巴塞全程最值得的景点,以我自个儿的意见来看,多半还是得人挤人,小众不得。

首屈一指自然是高迪一生的宏伟设计Sagrada Familia,圣家堂 (我忘了拍外立面了……那就只能放点内部照片惹)



这张的现场真的让我很想穿个大拖尾礼服裙从上面走下来,真的很古典很公主很梦幻……如果能在圣家堂拍婚纱的话我可能这辈子就圆满了……



(前置镜头油了……)选择自拍实在是因为手机根本hold不住这个鬼地方的好看程度,什么都拍不出来。人又太多了,只好选择这种尽量屏蔽他人入镜的方式。放在耳边的不是手机,是自动讲解器,长得像个大哥大……


圣家堂如果排队的话人实在是太多了,很耗时间也很浪费好心情。官网预约比较繁琐,不过至少不用排队也是个安慰。繁琐在于需要预约具体的时间,过期的话票就直接作废了。


这里是我的学生票票根,很多人为了稳妥是把它打印下来的。我图省事没有这么做,但是转头就被母上大人骂了(哭哭)

学生票没有便宜很多,不过好在毕竟是全世界的在校生都可以打折,不像在国内某些小景点真的蜜汁不认国外证件……

圣家堂真的是高得不行,我这人真的有点怵,登塔票买完以后每分每秒都在后悔。下楼梯下到头晕目眩,坐在门口长椅上休息了几分钟才缓过来。不过上头的景确实是真的好看啊


从塔腰上的一个小窗口探出去拍的。即使是半腰上,也已经是俯瞰城市了。有趣的是,也如中国许多古都一样,街道以环形分布。不同的是十字路口的建筑合围成八角形,路中间的绿道也宽到可以开餐厅的地步。

再来是小众景点Basilica de los Santos Justo y Pastor(这名字也够长的……)。选择它是因为tripadvisor的推荐,不少人说是在巴塞花的最值得的两欧元。抱着好奇的心理,在离开圣家堂之后前往此处。


由于看着比较像是私人的教堂,去的时候甚至有人正在里面祈祷,作为无神论者进入这里的时候竟也有种敬畏感,一下子安静许多。塔楼的门票不能用卡,只能用现金,好在两欧也不是很难凑。

教堂内部正在进行修缮,纱网覆盖的模样让我一下子想起小时候爱看的歌剧魅影开头那盏尘封已久的水晶灯。

2欧的景点指的是这座教堂的塔楼。这里看似不高,但爬上去以后才发现别有洞天的。啊,我就是喜欢俯瞰……


无P图无调色的我……这学期汉堡吃多了胖了不少……对不住

其他的景点类似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我个人不是非常感冒吧。怎么说,高迪在我心中是一个设计风格诡谲瑰丽的人,但这两个(可能是由于资金限制)似乎略低于我的期待,不过也有可能是排队的人太多了(我太没耐心了忏悔)xxxx

矮子里拔将军的话,我会选择蒙锥克山。

首先是索道很值得,虽然不是那种很陡峭的类型,但是又有山又有城市还有海景的索道可能也不是非常常见吧。视野很好,不过出于安全性考虑,势必会因为玻璃不够高透而导致照片质量的下滑……

上山以后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城堡后边看看。


城堡背后人迹罕至,我们三个人逛了半个小时一个人影也没见到,全是大空景,美到失语。



蒙锥克城堡山崖下的码头。我叫不出它的名字,但是碧海蓝天和近在咫尺的海鸥配在一起,真的是美翻了

巴塞罗那不是我们的终点也不是重点,虽然学艺术也喜欢历史,但涉及到旅游的时候,我还是更偏爱彻底放松不必思考求索的海景。

而作为巴塞罗那下一站的塔拉戈纳,它的精彩程度远远超过了我对它的预期与想象。


【下一期:古罗马小镇的晨光】

评论
热度(45)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