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米国移民历史十五题

来源于本学期学到的有关亚裔美国人的移民历史,并不是非常细致的历史,仅根据我在教科书以及部分相关回忆录所看到的内容进行虚构。历史向,非现代向。

题目本身是积极向上的,无论是否使用都请不要把当初这些负面情绪发泄在角色身上!禁止过度演绎,此类题材请适度查询资料。

由于没有写出主角名称,因此可以用于除金钱组以外的其他cp及作品,但我是想着金钱组写的所以我就打了这个tag.

 

1-Refugee & Sponsor

  飘着灰尘的房间,铺上劣质白色罩布的家具,即将开启第二段人生的紧张感,以及失眠的夜晚前来陪伴的资助人。

 

2-Picture Bride 图画新娘

  某种程度的盲婚哑嫁。企图通过婚姻改换国籍。原以为必然失望的婚姻却意外遇见了值得托付的温柔的人。

 

3-Asian LGBT group in America 亚洲LGBT人群在美/国

  对于社会有足够贡献,却不被当时社会和故乡家人所理解的人群。孤独地恋爱,孤独地争取着普通人就能得到的平等待遇。

 

4-Struggle for working chance 争取工作机会

  四处求职,却四处碰壁,彻底绝望时却收到offer,成为一个表面极其机车但实际温柔待人的创业者的最初的下属。

 

5-Discrimination & Fairness 歧视与公平

  习惯被歧视的疼痛后,遇见终于愿意平等相待的人。

 

6-Resettlement 再定居(对不起我不太会翻这个词)

  不顾资助人的挽留与反对,企图脱离他的施舍与帮助,毅然决定离开这座城市开始新的生活。

 

7-Meet an acquaintance 他乡遇故知

  曾被派往东亚工作的米国人,与在东亚有过几面之缘的心仪对象在米国街头的突然相遇。

 

8-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 Course’sTeacher 英语老师

  为帮助移民者快速融入社会的社区大学英语课;最大龄的成熟学生和最年轻的帅气老师。

 

9-1.5 Generation Rebellion 1.5代移民者叛逆期

  由于英语不好而失去威严的大哥哥实在管不好自家叛逆期的弟弟妹妹,只能求助于有一个凶神恶煞的表哥的邻居。

 

10-Americanized 美/国化

   80年代痴迷于异乡本土文化并试图改变传统衣着习惯,穿上种草已久的摇滚服装时,邻居作为最好的损友笑到趴在地板上起不来。笑完后真诚建议还是坚持本真与自我更好,因为那才是摇滚和80年代摩登文化的精髓。

 

11-Religion belief 宗教信仰

   喜欢上了一个亚洲男生,但自己信仰天主教,每日去教堂谴责自己有罪,第二天还是忍不住去撩那个男生。

 

12-Refugee and his pay back 偿清人情

   离开最初的城市并在中西部定居的受资人带着一把大额现金甩在前资助人面前,表示还清恩情,并要求展开恋爱。

 

13-fake Christian 假基督教徒

   由于交的米国男友说自己是基督教徒,所以在男友每天吃饭前闭眼念祝祷时偷吃他盘子里的酱牛肉,被发现以后惨遭惩♂罚(“就等着你偷吃呢”)。

 

14-Childhood best friend & enemy 童年对手及挚友

   作为1.5代移民的年轻亚洲小伙突然和家长坦白自己和一直以来既敌对又亲近的隔壁金发小傻逼谈恋爱的事。

 

15-Stealing buddha’s dinner 偷关二爷的贡品吃(英文来自于某回忆录)

   为了招待刚刚搬到街对面的米国帅小哥,瞒着迷信的老爹和奶奶偷了家里供奉的关二爷的贡品(亚洲超市买的水果)给他吃,晚上赖在小哥家怕回去被打屁股。

 

评论(1)
热度(49)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