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仏英】深度学习(人机)2

520没赶上,但是521也是一样的啊!!

比心!

 

Chapter 2

王耀仍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

一直过着上上世纪古老生活、持有上上上世纪保守爱情观的亚瑟,忽然撇开他辛苦而高危的工作,准备迎来他人生的一个春天了。这听起来就是一件极其玄幻的事情。

“有这么难以相信吗?”亚瑟盯着王耀,皱起他略微有些粗的眉毛。坐在他对面的损友王耀大张的嘴巴起码能毫无滞涩地投进一颗鸡蛋,“你下巴脱臼了?”

王耀伸手扶了扶下巴,“差不离了。”他托着下巴,状若思索道:“咱们俩毕竟是同行,我认识的你也几乎都认识,不如问问阿尔那边有没有合适的。”

亚瑟站起身,拍了拍王耀的肩膀说:“交给你了,我的朋友。”

“那是你弟弟!”王耀争辩道。

亚瑟笑笑:“那是你爱人。”

那之后王耀被亚瑟赶出公寓,嘴里骂骂咧咧的,吹着凉飕飕的风,开上停在车库的车往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同居处进发——为了他亲爱的、老古董般的挚友。

 

 

“您好。请问您是……”说话的人顿了顿,一双眼睛小心地打量了一下亚瑟,“柯克兰先生是吗?”

亚瑟正襟危坐,双手规矩地放在膝头,面前摆着一杯英式红茶,两块方糖还未来得及放进杯中。他微微仰起头,看向面前站着的、手中莫名捧着康乃馨的腼腆男人。他抿了抿唇,从齿缝中挤出几个字:“是的。您太客气了,”他的视线扫向康乃馨,艳俗的粉色包装纸几乎晃瞎了他的眼睛,“还带什么花呢。”

男人有些紧张,虽然亚瑟的用词得体而客气,但总觉得对方不是什么好惹的人物。他有些慌张地坐下,向服务员询问后,脱口点了一份汉堡。亚瑟皱起眉头,在对方再接再厉地点了一杯柠檬汽水的时候在心里疯狂扣分。

“品味低俗。”亚瑟心里这样判断着。

紧接着这位先生接连犯错,先是选择了颇为无趣的编程轶事作为开篇的话题,紧接着又聊到理想对象的标准,并成功以“做饭好吃”一则无意间惹怒亚瑟。但真正让亚瑟爆发的倒并非是这种有些讽刺意味的小插曲,而是对方提到理想对象的职业问题。

亚瑟从约会对象的口中得知他偏爱伴侣有一份稳定而安逸的工作,最好是医生、律师、教师,再不成,普通的公司职员也不错。

“您是什么工作?”对方饶有兴致地问道。

亚瑟扯了扯嘴角:“您多半不会喜欢的。”他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我是一名战地记者。”

“战……战地?”对方猛地愣住,“啊、这这,真是……危、危险的职业啊……”他好心地建议说,“您没考虑过换个工作吗?这实在是太不安全了。成家以后——”

亚瑟痛快地打断了他,“成家?”他笑,“我什么时候说过想要成家?”

“是阿尔——”

“我没想过!”亚瑟略略提高了音调,“就算想过,也得排在我的工作之后。”他强调着,“如果不能接受我的工作,也就是等同于对我本人的不认可。感谢您的相陪,再会。”他说完就拎起身边的电脑包,大步流星地朝外走去。

“怎么样怎么样?”堵在门口试图偷听的王耀笑盈盈地问道。

亚瑟咬牙切齿:“不怎么样。”他停住脚步,“阿尔找的都是什么人?这都是第八个了!”

王耀收了些笑意:“你既想要有情调,又不愿意对方打搅你的工作,还得在你空闲时给你排遣寂寞,”他顿了顿,“我也不指望阿尔公司里那些个程序员们能做到这些,毕竟这也不是正常人类能做到的。”他叹了口气,“亚瑟,人无完人,你大可以单身贵族一辈子,但如果非要找个伴,你的标准还是偏高了。”

亚瑟转过头义正言辞地准备教育一下王耀偏离轨道的三观,却被他打断了。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听起来这论调是有些直男癌的感觉,可我们试着给你找了那么多不同类型的人,有介意你工作的,也有完全不介意的,有浪漫的也有朴实的,可是八个过去了,你一个都没看上不说,还每次都怒气冲冲地出来。”王耀摇摇头,“你这样,不如还是找个好聚好散的炮友吧。”

亚瑟沉默了良久,最终还是妥协道:“最后一次。”

王耀为难地点头:“行吧。”

 

 

“嗨。”

亚瑟连忙抬头看去。

“哦,”来人弯起嘴角,“看来我找到了,想必您就是柯克兰先生。”

“何以见得?”亚瑟挑了挑眉。

那人稍稍压低了身体,凑近了些,“因为它。”他解释道:“哦,我是说,您的眼睛。它们的颜色太特别了,我很少见到这样纯正的祖母绿色。”

亚瑟没有接话。

那人把手里一小捧牛皮纸和白色镂空艺术纸包裹的绿玫瑰递给亚瑟,表情却显得有些遗憾,“本来还想着这捧花会很配您的瞳色,现在看来似乎是差远了。虽然如此,还是请您务必收下。”

亚瑟撇撇嘴接过,心中默念道:“油嘴滑舌。”但他的视线却有些忍不住地飘向被自己放在一边的绿玫瑰。

“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弗朗西斯伸出手。

亚瑟瞄了一眼他的手掌,然后握上去。

——手心干燥,温度也正好;手部保养做得也很不错。

“您是?”亚瑟想问弗朗西斯的职业。

“啊,我是个室内设计师。”弗朗西斯说道,“兼职做个画家。”

亚瑟油然而生的一股莫名的好感。他的眼睛再次看向那捧放在一边的绿玫瑰。他想,这大概是王耀介绍的人里,目前为止最讨人喜欢的一位了。

 

评论(3)
热度(35)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