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13[APH灾难片梗半全员]



        后开门嘭的一声被伊万打开,车外面的咸腥的海水从几米外涌过来,大概很快就会重新把刚刚摆脱威胁的他们淹没。

        沉重的钢铁支架一下子重重砸在最靠近车门的位置,伊万微微低着头站在门边,手里抓着一个大家伙,方向斜斜地朝向地面——

        “天呐你哪里来的火箭筒?!”

        伊万抿唇一笑,“坐稳了哦!”

        然后,他的手轻轻动作了一下。

        咔哒一声,在嘈杂的环境下竟显得十分清脆清晰。紧接着就是一声剧烈的爆炸声。

        “嘭!”

        所有人都被热浪和爆炸冲击波震了一下。火箭炮由于攻击力而显得有些累赘的强大后坐力在这个时候显得那么可爱。

        悍马就像被抽了一鞭子的疯马,猛地跳了一下,悬空只有短短的一瞬间,然后就又听到发动机激动兴奋的嗡嗡声——

        “哈哈哈哈!干得好!”王耀开心极了,一手在方向盘上用力地捶了捶表达兴奋之情。

        “得救了……”林乙玲把眼泪都抹掉,“太好了……”她握住王嘉龙的手,“都能活下去的,这么多都挺过去了!”

        “也许不那么容易。”任勇洙低着头轻轻说了一句。

        王耀皱了皱眉头。

        “信其则有,不信则无。”伊万整理着他的重武器们,“没有什么会很容易。也没有什么像你想的那么难。”他的眼睛锁住任勇洙,随后重新低头抚摸了一下他的亲爱的火箭炮。

        “我想……勇洙可能是对的。”王耀喃喃地接话,“伊万,火箭炮别急收起来。”

        伊万停下动作,抬头向外看去。

        伊万的眼睛蓦地睁大——


        码头地面的尽头就像高到了天上去了。地平线消失不见——或许说是他们看不见地平线。

        整个码头的地面和主体的大陆分裂开来,断层处高高翘起,靠近海面的部分却往下沉,像是一块跷跷板,再也撑不住平衡,连连向海里跌过去。

        他们甚至能够感觉到,整个地面的倾斜程度让这辆车不再有之前那么强劲的速度和爆发力,它只是艰难地爬着坡,然后,他们到达了最顶端。

        脱离了。

        王耀甚至能看到有海水涌进了裂开的缝隙,那是这辆车似乎已经不能跨越的鸿沟。

        结果就是这样的结局吗?

        王耀捏紧了方向盘——

        他怎么可能忍受这样的放弃?!

        “大哥。”王濠镜抓着扶手唤了他一声,“赌吗?”

        王耀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向最靠近裂缝边缘的一根水柱,并不算太远,在他们的正右方。

        “能行吗?”王耀问道。

        “赌这件事我很擅长。”王濠镜摘下了眼镜,“秘诀只有一个字——信。”

        王耀回头看了看车厢里的几人,又看了看外面还在扩大甚至已经有将近十米距离的深沟。

        那些自己身后的人的眼睛里,满是活着的欲.望。

        活。

        多么香甜美丽的字眼,读来十足滋味。

        “赌。”

        话音刚落,王耀推了倒车档位,倾斜的角度使一切都显得无比剧烈。

        他一手扶着方向盘,身体微微向后扭着,转过脸看向后方。

        车子极速下落,顺着坡度滑下去。

        然后突然在一个地方刹住,为了不下落,甚至连手刹都用上了。整个车子顿了一下,随后就是王耀发泄般的怒吼——

        “给老子冲过去!”

        并不是很容易。悍马的重量和大角度倾斜让他们的速度勉强有些许上升,但是现今这十来米根本不够。

        幸亏有水柱。

        天无绝人之路此话不假。

        “伊万准备!”

        火箭炮又一次架好。

        过山车一样地加速,水柱从地底喷上来,击打在底盘上,竟然直接将车子冲的飞了起来。伊万站在门边感受到一种失重感,他风衣的衣角飘飞起来,沾上了喷薄上来被车身打碎的细碎水花。

        “就现在!”

        “嘭!”

        火箭炮将飞起来的悍马用力地往前推去。一时间就像飞翔一样。

        伊万怕不够保险,动作极其迅速地又上了弹。灼热的气流卷起来,滞空的悍马连着被推了两下,往前直直冲过去——似乎有点不够。

        伊万把后开门用力地关上,死死扣住。

        紧接着是两枚炮弹的二次爆炸。

        冲击波给力地推了第三次。

        五米多长的悍马重重地摔在了对面的陆地上。

        王耀停下了车。

        所有人都下了车,也许是受到什么样的感召。

        他们临着这条十几米的海沟,沉默地任由海风吹拂他们的头发。

        再见。

        一定会,再活下去的。

        一定!


        中*国 江*苏

        2050年6月24日 周五

        06:20

        “我们去哪里?!”弗朗西斯努力地追上前面正在奔跑的两个人,“你们两个,好歹理哥哥我一下啊!”

        “不是说了去机场吗?!”亚瑟心情似乎不大好,言语中带着火气。不过任谁全身湿透在大街上奔跑都会心情不好。

        中*国的情况非常不好,由于人多,而且素质参差不齐,长期受着激烈竞争压迫的亚洲人开始学着用暴力来获取末日的物资。电视里播放着来自政府的辟谣,但临海的人们早已察觉了不对,开始了慌张的逃亡——可悲的是,几乎没人知道要逃到哪里去。

        街上到处是人们交头接耳的样子,传播着那些有心人编造出的避难之地,然后四散逃离。

        几乎所有人都是走路带风。

        中*国人总是太过有行动力,这时候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他们三个人上岸并离开码头以后,就偷搭了一辆货车进了城。

        他们在人群之中挤来挤去,摩肩接踵。本来就有些慌乱的心更加难受起来。

        这个城市的外国人并不多,有些人皱起眉头看着他们,随后还是因为逃命的缘由没有在三个金发男人身上放太多的注意力。

        亚瑟跑到街边,使劲地挥手。

        然而所有的出租车都亮出了黄牌子,也许是停运的意思。

        为了生存得更好而努力着的这个国家的人们,真的自私起来是毫不在意家人之外的人的。

        这里面也许有被背叛的愤怒,也许有世界面临毁灭人类生存问题受到挑战的紧张,更多的是一种茫然——骤然失去平静的生活,所有人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中国这片几乎是最后受到影响的土地,反而是在得知消息之后立刻的停转了。

        没人停下。

        亚瑟焦急地打开之前幸运的没有被水打湿的电脑,搜索了一下目前的位置距离机场有多远。

        按照他们的步速,根本不能到达。

        他们必须有车。

        “抢一辆?”阿尔弗雷德提议。

        “别傻了!”弗朗西斯拒绝了,他指了指街边一群人——几人手里拿着粗粗的但明显不是专业武器的铁棍子,互相用力地敲击着对方,嘴里发出的呐喊声叫人心惊,战斗范围之外,停着一辆Smart。

        “我们没有枪,就别跟他们抢了……”弗朗西斯摇摇头,“逼到极限就会最可怕的民族啊。”

        “那怎么办?”阿尔弗雷德揪起自己的头发。

        “等。”

        “什么?”

        “知道我查到了谁吗?”亚瑟挑起一边眉毛,“我该说谢天谢地中*国的国安局给他们的人配备了随身携带的GPS,最重要的是,它们现在还能工作!”

        弗朗西斯感觉有些摸不着头脑,“你的意思是?”

        “那个叫王耀的,他已经到达码头了!”

        “就刚刚那个码头?”阿尔弗雷德兴奋起来。

        “没错!”亚瑟语气昂扬。

        “你们两个蠢货!”弗朗西斯叫道,“那又怎么样?”

        “那又怎么样?”亚瑟反问道,“看他的移动速度,绝对是有车子的!”

        “所以呢?该死的能不能把话说完?”

        “笨蛋!你的新小男朋友不是跟王耀是兄弟吗?!到时候就搭个车子……”

        亚瑟高兴地说着,弗朗西斯愧疚地看着他不停开合的嘴,把真相咽了下去。

        “哦……唔,或许可以……Well,你知道事实上我跟那孩子嗯,只是玩玩,我们的交情……”

        “别说了弗朗!”阿尔弗雷德带着郑重的微笑,认真地拍着弗朗西斯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组织交给你谈恋爱的任务!组织相信你的能力!”

        弗朗西斯觉得浑身无力。

        他站到街边,伸手拦车,但没有车停下。他又沿着街边试图向停下来明显是在等人的车主们乞求着一个机会。

        然而不是人们听不懂,就是将他挥退,加上一句美剧看多了养出的美式发音:“Oh , I can't .”更有甚者会来一句,“Are you kidding me ?”

        最终他放弃了。

        本田菊,哥哥我对不起你QAQQQ

        亚瑟看着垂头丧气灰溜溜认输回来的弗朗西斯,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定会没事的。”他说。

        弗朗西斯苦笑了一下,也许只能如此了。

       


评论(1)
热度(35)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