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何处尽头25【APH灾难片梗半全员】

纷飞的大雪,似乎把时间拉得绵长,伊丽莎白紧紧握着基尔伯特的手,她能看见那双红眸里的绝望和不甘,仿佛要渐渐地变成执念和遗恨,再变成雪野中一块永远化不掉的坚冰。那双眼透露着从未有过的痛苦和脆弱,眼圈被急切和不甘逼红了,眦目欲裂,一双眼似乎全然成了红的,满满的都是死亡给人类带来的本能的恐惧。

地面似乎震动起来。

“快啊!!”守门的人急切地叫喊着。舱门渐渐地上旋,快要来不及了。

伊丽莎白的手握得更紧了些。

不论最终是生是死,我们终究是会在一起的。她想。

然后一切就像是放慢了数十倍的慢镜头,伊丽莎白自己也不清楚是哪里来的一股力气,从身体的最深处迸发出来,四肢百骸瞬间盈满了对一起生存下去的渴望。她拉起了基尔伯特,用最快的速度将他拖到自己的背上。

要背起一个身材本就健壮的男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毕竟困难,一开始的几步路根本保持不住稳定,伊丽莎白左摇右晃地努力前行着,一步一步离舱门越来越近。

她甚至不敢叫出声来为自己鼓劲,就怕松了力气。

真正跑起来的时候就显得顺利多了。虽然她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被挤压着,重得透不过气,但是她的双腿不再像开始的那几步一样生涩艰难,她大跨步地向前,甚至微曲了腿跑了起来。

基尔伯特被背起来的时候完全转不过脑筋来,他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他就趴在了他爱的女人的背上,能闻到她身上熟悉的味道,漫天冰雪突然间变成春风裹挟的柳絮,柔美温暖得叫他沉溺。他不愿再说出什么丧气的话,不愿说出让她丢下他的话,因为当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人这样付出的时候,劝说反而会成为一种伤害。

他们一步一步,距离舱门越来越近,最后一个迈步,鞋跟敲击在钢铁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已经开始倾斜的舱门让他们无法站稳,伊丽莎白脚下一滑,两人齐齐往门内的新世界倒去。

基尔伯特把手掌垫在伊丽莎白的脑后,紧紧拥住了她。

紧接着,是一阵剧烈的,在新世界展开的,紧紧相拥的翻滚。

 

海水被地震和世界各地卷起的狂风、骤然转变的磁场推到了灭顶的高度。卷着从世界各地带来的现代文明,钢铁支架、石块水泥、破碎的玻璃,还有葬身灾难的生命,从前所未有的高度冲了过来。

总舱门已经闭合。

一切已成定局。

“菊。”任勇洙坐在那扇闸门的外面,按照本田菊的请求,不断地呼喊他的名字。

进水阀门早早被打开。

本田菊蹲在阀门旁边,一手搭在阀门上,犹豫着最终还是没有将它关上。

并不是因为所谓牺牲一人拯救全人类的伟大思想,本田菊知道自己不是个无私的人。那纯粹是不想背负所有人的咒骂去往天国,不想连最后一丝价值也丢弃。

随后是一阵剧烈的震动。

本田菊从阀门重新被震回了闸门的边上。背后是冰冷的门,而门的另一边,他清楚地听到一声带着担忧焦虑的呼喊。

幸好,还有他在。

任勇洙听到闸门那一边,传来的流水声,骤然睁大了眼睛。

“菊!!”他叫着,“关阀门!”

那边没有声音。

任勇洙用力地捶着门,“关阀门啊混蛋!”他的声音在空荡的隔间回响,“求求你……关了它!!”那边毫无回应。

“别管别的了,活下来好吗?”任勇洙趴在门上。他能听到水声越来越小,进水闸渐渐被已经放进来的水淹没,咕噜咕噜变成涌进来的暗潮。

水位似乎在不断上升。

“活下来好吗?好吗?”他问道,“好吗?答应我吧……”

“疼……”本田菊吸着气。腿上的伤口泡在涌进来的海水里,有些发白的边缘向外翻卷。水位渐渐上升,很快就到了胸口。

任勇洙四下打量自己所在的空间。随后迅速发现了一个在高处疑似闸门开启的拧死的阀。他靠过去,纵身一跃,双手准确地挂在阀门上。他身体的重力让阀门有了些许的松动,但尚未完全松开,他只好晃动着,悬空的双腿无目的地踢着,企图靠这个力气来使阀门松动。

“好难受……”本田菊的声音透过门传了过来,他已经飘到几乎是最上面快到顶的位置,水已经漫到他的下巴,不时地让他呛入一口咸腥的海水。他感受到空气渐渐变得稀薄,他死命地抓住头顶的网格钢板,贴在那上面乞求着哪怕一点点的空气。

然而想要灌满这里实在简单的很。

水一点一点地漫上来,渐渐地盖过他的鼻子。于是他仰起头呼吸。随后大概只有几秒,他的眼睛已经泡进了海水里。对于水的不适应让他闭上了眼睛,随即黑暗侵袭了他,使他更为脆弱。他张着口努力地呼吸,然而越来越多的海水涌进他的嘴里,紧接着他只听到自己口中的气泡升上去的声音,以及门的另外一边,那声也许会伴随他步入死亡的呼唤。

窒息感让他惊慌失措,他平日的冷静自持全然的被恐惧剥离,把世界上最真实的自己带回到这具身体里,强迫他面对最残酷的死亡。

“坚持住!!”声音已经渐行渐远。

他的嘴里不停地吐出好不容易得到的氧气。肺部被挤压着。

早一些结束这种痛苦也许更好些吧。他想着,他不想体会这种缓慢的溺毙了。

让死亡来得再快一些吧。

他的嘴角出现了一丝微笑。随后他张开嘴,排出肺部几乎所有的空气,然后跟随着本能抽吸,然而随之而来的并非是空气而是让他头痛欲裂的海水,肺部的酸痛、浑身的缺氧造成的剧烈疼痛让他痉挛。

就要结束了,他想。

他要到,曾经美好的小时候去。

“菊!——”失去意识之前,本田菊听到的是一声撕心裂肺、夹着哭腔的呼喊。

真好。再不是无声无息了。

任勇洙嘶吼着,泪流满面。

阀门突然生涩地一顿,紧接着,骤然被打开了。

 

 

哎呀,写到洙菊这个西皮,我还挺纠结的,因为原本的设定是俩个渣渣的爱情,然而发现其实谁都有渣点,也都有闪光点,所以写到后来我自己都被这一对感动了。怎么说呢,爱到不管不顾的勇洙和无论怎么样都瞻前顾后的小菊,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

评论(2)
热度(23)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