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醋芥陌

同人作者20题

呃,之前转的一份题目,今天就做了一下。顺便我没继续更孤独终老是因为我卡文了。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大概就是希望自己脑内的故事能被大家看到并且认同吧,也是对自己喜欢的角色的深爱,想要给他们一个最符合我审美的结局。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纯粹是这种创作本身给我带来的快乐吧!觉得自己脑洞那么大不写多可惜啊!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总会有一些人,可能只有一两个,在我的文下面点赞和评论,尤其是评论,特别让我开心,因为能耐心看我写东西,而且还花时间在下面评论简直是太棒太暖啦!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很早的时候会有啊,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我就是那种玻璃心的写手,不是说你不能批评我的作品,也不是把它当孩子看(很多人说人物有血有肉,作者只是去跟随和记录,我是不同意这一点的,人物关系的进展和情节的推进就是应该由作者控制,不然作者是抄录员嘛?),我只是对别人一点点的意见都特别特别的认真,很多人无心的一句话我可能回翻来覆去地修改,甚至回头重读原著做性格分析的笔记,随后越改越多,我这人就是看自己作品不爽星人,所以越看越差,会心情很不好,还会停更修整。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我觉得是性格的矛盾感。不是长相,不是耍帅,不是装逼。我觉得一个人物有软有硬的性格很让人着迷,他可能很柔软很可欺,但是他绝对有强硬的一面。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哈哈哈,我这种新晋大白鲨其实并不是非常喜欢肉的部分。最喜欢的应该是吻额头吧,或者吻眼睛。很煽情又不带黄暴倾向的那种神圣感。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啊我啊……大概不会吧。因为我是一个专门写各种奇怪paro的写手啊……不过隐含观念是可能的,比如以往在写钢炼的同人的时候。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之间的关系。无需考虑。我觉得既然是基于cp,那当然是写他们的故事,而不是写他和他的故事。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喜欢的是枪战啦警匪啦之类的大片向,擅长勉强跟喜欢的一样吧,一直想写但是没写的是机甲类型的未来题材,创作了最多的该说是也是喜欢的嘛?我真是个随性的写手啊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绝对!开放的也不错。更擅长……BE和开放(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事实上还是HE最多。不过有人说我把HE写得像BE似的。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如果一定要BE,说明我想表达一个绝对沉重的主题,比如生死、爱情与XX的不兼容性等等。没有必要的话,我不喜欢强行的BE。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来自电影。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在写大纲的时候把最重要的个性写下来,然后看着这个词安排情节。而且在写的期间,也会不停地回头修改大纲+阅读原作。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节。故事情节。故事情节。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如果十万算长篇的话,是的。长篇,长篇。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贴合及真实。宣扬其正面的形象,但绝不为他负面的形象洗白。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当然啦!早期作品的话,会感叹自己竟然敢写这样的题材,或者是感叹自己当年还很幼稚吧。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有过。感想就是,我以后再也不要出合志了。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嗯,虽然曾被朋友告诫过不要到处求repo会招黑,但是还是想知道大家对我的文怎么看,很想知道我写的合不合大家的心意。可能不能做到最好,但是我想知道我现在所到的位置,也想知道自己能走到什么地步。在这种试探和挑战自己的路上能够碰到这样的大家,真的是我最幸运的事。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不喜欢BGM里有歌词,所以——The xx的intro,moby的不少电音BGM,谍影重重的电影配乐,Hans zimmer的全部。

紧张感和苍凉感并重,还有一部分宏伟有力。都是很棒的作品。写美风的同好们可以试一试。


评论(5)
热度(5)
©青醋芥陌 | Powered by LOFTER